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丧心病狂!男子为骗保竟掐死他人伪装自己


来源:新文化报

新文化讯(记者邢阳通讯员李贵宪吕世勋) 4月7日凌晨,在洮南市大通乡的路旁,一辆轿车熊熊燃烧,交警、消防迅速赶赴现场救援,火被扑灭后,驾驶室内发现一名男子的遗体,而司机李某又一直失联…&

新文化讯(记者邢阳通讯员李贵宪吕世勋) 4月7日凌晨,在洮南市大通乡的路旁,一辆轿车熊熊燃烧,交警、消防迅速赶赴现场救援,火被扑灭后,驾驶室内发现一名男子的遗体,而司机李某又一直失联……

车上有一具烧焦的遗体

4月7日凌晨0点38分,洮南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在大通乡三家村新立屯西侧,有一辆银色的夏利车正在燃烧。指挥中心立刻指派交通管理大队洮府中队、消防大队赶赴现场。待火被扑灭后,民警在车内发现了一具烧焦的遗体。据办案民警介绍,死者当时头部顶在副驾驶的车门上,脚放在驾驶员的座位前面,身体呈现俯卧状态。“我们在轿车西侧37米的位置发现了一个油壶,里面还有很浓的汽油味,我们据此初步判断该车起火原因是人为纵火,车内死者可能是他杀。”

车主李某找“陈老师”吃饭

案发后,洮南市公安局成立专案组。通过对车辆信息的调查,车主为家住洮南市的李某,已离婚,现与女子侯某同居,暂住地址不详。民警随后找到了李某家属,家属说在案发前一天晚上,李某曾经说要找一个“陈老师”吃饭,之后家人再也无法联系到他。

民警同时调取了案发前一天晚李某在洮南市某饭店内与一名男子吃饭的监控录像。民警推断与李某一起的男子应是“陈老师”,饭后李某搀扶着“陈老师”离开饭店,又驾车前往洮南市某洗浴中心,后来离开洮南市,驾车驶向大通乡方向。

李某和“陈老师”都处于失联状态,车内的死者到底是谁?通过调查,民警发现李某在案发前曾拨打过4个手机号码,专案组遂对这些手机号逐一核实。在这些号码中,有一个是洮南市一家快餐店的订餐电话,在进一步调查中民警发现,李某在案发前一天订过快餐,地址是洮南市某中学家属楼。送餐人员回忆称,居住在此的是一男一女,经过辨认,居住在此的男子正是李某。

民警随即赶到该住处,发现房门紧锁,联系房主了解到,李某曾在此租住,和他在一起的女子就是侯某。在联系侯某后发现其电话已经关机。

民警又发现侯某的电话曾在案发前一天多次与一个号码进行通话,在进一步查询中,此号码的主人是陈某,正是与李某一起吃饭的“陈老师”。

在陈某的通讯记录中,民警发现在案发时间后,陈某的手机号码发出一条短信称“我要出门几天”,是发送给他妻子的,而此时监控录像显示,他已经人事不省。

用他人遗体顶替自己骗保费

民警推测,死者很可能就是陈某,李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在4月7日当晚9点,民警找到了侯某,并根据其供述,将李某抓获归案,此时,距离案发时间仅20个小时。经审讯,李某称他在3月购买了几份保险,之后一直想怎样才能将百万元保费拿到手。办案人员说:“后来他认识了侯某孩子的老师陈某,他便有了杀人骗保的想法。”

李某交代,事发当天,他约陈某在洮南市最好的一家火锅店吃饭,席间,李某拿出一瓶红酒,这酒是他先前花60多元购买的,在家中他已将安眠药放到酒中。陈某喝下酒后人事不省,李某将其扶出火锅店,在洮南市某宾馆给订了一间套房,见陈某确实没有意识,李某将其拉到郊外并在车中将其掐死,然后点燃汽车焚尸灭迹,伪造交通事故现场,试图用陈某的遗体顶替自己死亡,以达到骗取保费的目的。

目前李某已被依法刑拘,此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