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史上规模最大城市马拉松鸣枪 3万中外选手竞技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长春5月21日电(李彦国金乔)2017长春国际马拉松21日鸣枪开跑,3万名来自中国各地以及美国、英国、加拿大、日本、澳大利亚、德国等21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展开速度与耐力的较量,厄立特里亚选手特斯

中新社长春5月21日电(李彦国金乔)2017长春国际马拉松21日鸣枪开跑,3万名来自中国各地以及美国、英国、加拿大、日本、澳大利亚、德国等21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展开速度与耐力的较量,厄立特里亚选手特斯盖伊(音)和埃塞俄比亚选手奥莉克萨(音)最终获得了男女全程马拉松冠军。

长春国际马拉松是这座城市举办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国际体育赛事,当地民众的热情参与和支持让这场赛事几乎演变成了全城狂欢。

当天8时许,在赛道两侧观赛民众的助威声中发令枪响,3万名选手顺势冲出起点,拉开赛事序幕。

位于中国东北地区中部的长春,是新中国汽车工业与电影事业的摇篮。此次赛道路线在设计上也突出展现长春的地域文化以及经济社会发展成果,让选手们在奔跑中领略中国“汽车城”“电影城”的独特魅力。

赛道上,专业选手一路疾驰。更多的长跑爱好者,主要是享受着健身的乐趣。“可能全程跑下来需要5个多小时,这也是检验自己身体素质的机会。”59岁的中国选手曹林有说。

经过紧张角逐,厄立特里亚选手特斯盖伊以2小时14分50秒的成绩揽下男子全程冠军。“今天风很大,而且比赛道路有很多起伏,确实有很大的挑战,但是赛道两边热情的观众鼓励了我,尤其是终点的观众。”夺冠后的特斯盖伊向记者表示。

女子全程冠军埃塞俄比亚选手奥莉克萨跑出2小时48分10秒的成绩,中国选手张俊丽、王倩雯分列女子全程二三位。

当天的比赛还设置了半程马拉松、十公里跑、迷你马拉松、家庭跑和情侣跑项目。(完)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