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金水家园地利生鲜车库当厨房 味儿大引居民不满


来源:新文化报

新文化讯(记者王振东实习记者马玉轩) 夏天不敢开窗户,开窗就分不清家里做的什么菜,这样的烦恼近期一直困扰着长春市金水家园小区居民牛先生。更让他不解的是,已经向12345市长公开电话反映过,但至今没有下

新文化讯(记者王振东实习记者马玉轩) 夏天不敢开窗户,开窗就分不清家里做的什么菜,这样的烦恼近期一直困扰着长春市金水家园小区居民牛先生。更让他不解的是,已经向12345市长公开电话反映过,但至今没有下文。

居民:反映过问题仍存在

“我是去年6月份买的房子,入住后发现一楼的一个车库被改成厨房了,这到了夏天油烟味特别大。”牛先生家住2楼,北侧窗户下正好是居民楼的车库,其中一个车库被地利生鲜超市租下后用来给员工做饭,“他们的排烟做得不好,要是做一些味道大的菜关窗户都没用,比如做鱼。而做辣椒的时候会特别呛人。”牛先生说。

牛先生认为在车库内用液化气罐生火做饭存在安全隐患,因此在4月20日曾将此事反映给12345市长公开电话,工作人员给予的回复是,已经通知相关部门,责令整改。可近一个月下来,牛先生并未看到任何整改迹象。

现场:排烟道如同摆设

18日上午11点,记者来到该小区时正值饭口,还未靠近车库便迎面飘来一股肉香味。车库大门敞开着,外面设置了排烟道,从屋内延伸出来一根白色管道,与旁边居民楼外的雨水管相连。而屋内的排烟道并没有接在抽油烟机上,换句话说就是,排烟管目前只是个摆设。

在不到20平方米的空间内,一口直径近一米的大锅占了不少位置,此时锅里正炖着菜,门口放着三个液化气罐,一名工作人员正在忙碌着。靠近车库,记者明显感到温度较高。11点50分左右,工作人员推着小车给超市员工去送饭。

走访中,该栋居民楼3层的住户称,他们家夏天也不敢开窗,因为饭菜味道特别大,“这种现象已经有两年时间了,冬天还好点,夏天特别严重,我家的厨房门都不敢开。”该业主十分无奈。

地利生鲜:整改需要时间

该小区物业的工作人员称,这个情况他们已经了解过,也曾进行过阻止,“理论上,小区内的车库是不能擅自改作他用的,用来做饭也是不符合规定的,但我们物业公司没有执法权,所以也没办法。”

随后,记者来到亚泰大街金水家园小区附近的地利生鲜超市,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已经接到过两次整改通知,“我已经将这个情况向上级汇报了,整改需要一个过程,而且由于公司内部的原因,相关的专业工作人员没在长春,对于如何整改还需要由他们研究。”

记者随后拨打了消防部门的火灾隐患举报投诉电话96119,工作人员称这种情况的确存在安全隐患,“首先,在车库使用液化气罐本身就存在安全隐患,再加上将排烟道连接到楼外雨水管上,会给居民楼带来隐患。”工作人员表示,将会进一步核实相关情况。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