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许晶宇 居民叫她“许管家”


来源:新文化报

许晶宇,女,汉族,1984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一级警司,2007年1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吉林省大安市公安局慧阳派出所副所长。从警10年来,曾荣立个人一等功1次、二等功2次、三等功1次;荣获省公安系

许晶宇,女,汉族,1984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一级警司,2007年1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吉林省大安市公安局慧阳派出所副所长。从警10年来,曾荣立个人一等功1次、二等功2次、三等功1次;荣获省公安系统“巾帼建功标兵”、“杰出女警官”、省“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

2007年,许晶宇成为一名普通民警,此后,她长期扎根基层一线,以群众为亲人,做年长者的女儿、弱势群体的后盾,以和善的为人、扎实的作风赢得了辖区群众的广泛信任。

10年间,许晶宇走遍了辖区每一寸土地、熟悉每一户群众、掌握每一个人的情况,但却常常顾不上自己的小家。父母年迈,没有时间尽女儿孝道,结婚4年,为了工作始终没要孩子,每次想到这些,她就觉得对不起家人。然而,许晶宇手中有几十家辖区群众的家门钥匙,手机里存着1000多位居民的电话号码,大家了解她、相信她,有事愿意找她帮忙,有话愿意和她说,都亲切地叫她“许管家”。

选择从警就注定与危险相伴。处置警情、打击犯罪,她处处争先,从不当“花瓶儿”。2014年8月的一天,正在社区走访的许晶宇敏锐地发现一个戴着墨镜的中年男子从她身边一闪而过,“是他?”她在心里画了个问号,确定其落脚点后,许晶宇回到单位比对确定那名中年男子就是逃犯邢某某。当天深夜,她和同事一起将其抓捕归案。

对待社区居民,许晶宇温柔、细致、贴心;对待警情,她机警、敏锐、善于捕捉。有人说她“巾帼不让须眉”,像花木兰,有人说她见了任务就像“女石秀”。在她的不懈努力下,她的辖区连续7年实现零发案,成为名符其实的平安辖区。

2016年,许晶宇提出“互联网+警务”的新理念,成功实践了“互联网+防范”、“互联网+民生”、“互联网+社区”等新型现代警务模式。在她的带动下,大安市公安局将信息技术创新与警务工作深度融合,有效提升维护稳定、打击犯罪、服务群众等方面的能力水平,推动传统警务向现代警务转型升级。

新文化记者苏杭 通讯员姜建龙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