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白山消防支队对基层部队开展夏季消防检查


来源:中国吉林网

5月9日至10日,长白山消防支队邸龙政委带领司令部、政治处、防火处相关人员深入池西、池南大队,分别与池西区、池南区管委会和公安分局领导会商当前消防部队重点工作,对基层部队开展夏季消防检查,落实&ldq

5月9日至10日,长白山消防支队邸龙政委带领司令部、政治处、防火处相关人员深入池西、池南大队,分别与池西区、池南区管委会和公安分局领导会商当前消防部队重点工作,对基层部队开展夏季消防检查,落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消防安保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督导期间,邸龙政委分别与池西区管委会书记胡学友,副区长陈景全、王恩志,公安分局局长于金刚等,和池南区管委会书记曹树清,公安分局局长周大勇等,就当前消防部队重点工作进行了会商。邸龙政委代表支队党委分别向池西、池南各级领导一直以来对消防工作的关心厚爱表示感谢。他指出,今年是消防安保工作重要的一年,党和国家将相继举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金砖国家领导人峰会等重大外事活动,召开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重要敏感时间节点多,消防安保工作责任大、任务多、担子重。今年4月中旬,部消防局、省公安厅和消防总队先后召开夏季消防检查视频会议,对2017年度夏防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公安部李伟副部长,省公安厅刘培柱常务副厅长和消防总队首长等各级领导均提出了明确要求。另外,“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即将举行,消防部队正处于二级战备状态,执勤任务多,工作压力大,希望各级领导继续高度重视、大力支持消防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多检查指导工作,共同完成好消防安保任务,维护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管委会和公安分局领导对邸龙政委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消防大队灭火救援、抢险救灾等各项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对消防部队在保护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和促进地区经济发展建设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消防官兵工作上履职尽责、踏实奋进、锐意进取,是一支值得敬佩和拥护的队伍。管委会和公安局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消防事业发展。胡学友书记和曹树清书记均表示,消防安全作为社会治安工作中一项重要组成部分,相关行业部门履行好消防监管责任义不容辞,社会单位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责无旁贷,提醒教育人民群众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刻不容缓。以基层消防安全工作为重要抓手,紧盯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单位、文物古建筑、“九小场所”、棚户区和农村火灾防控,强化工作措施。组织安监部门、公安派出所、民政部门和消防大队联合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全面排查整治火灾隐患,坚持发现一家整改一家,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和小火亡人事故发生。

在池西、池南辖区,邸龙政委要求督导组采取临机拉动方式,坚持从难从严标准,检查基层部队辖区重点单位实战化演练。重点查看火情侦察、车辆出动、使用挪车器清除路障、破拆搜救、火灾信息报送,架设15米金属拉梯和二节拉梯、落实安全防护措施、20分钟持续射水、营救被困电梯人员,调集微型消防站、专职消防队伍和流动消防站等环节。对临机拉动实战化演练好的方面给予了肯定,对演练中存在的不足给予了批评指导。在池南区九年制义务学校,支队防火处监督指导科干部为学校管理人员和师生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授课。

在池西、池南大队,督导组实地检查了中队软件建设情况。询问了中队战士思想档案建设情况,查看了中队训练计划及八本一表一册,督查了营区宿舍内务卫生、库室物品摆放等情况,检查了中队执勤车辆性能是否完好、“油、水、电、气”是否充足,以及个人防护装备摆置是否符合二级战备要求。询问了解当前基层队伍管理、执勤训练等工作,查看了池西大队财务管理和印章使用情况,实地测试了池南中队官兵3000米跑。督导组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向基层进行了反馈,并提出指导意见。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