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中国湖北非物质文化遗产展亮相波兰 展楚汉神韵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武汉5月27日电(任俊马芙蓉刘晓林)当地时间5月26日上午,“楚汉神韵”中国湖北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在波兰华沙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吸引了大批民众围观。  巧夺天工的孝感雕花剪纸

中新网武汉5月27日电(任俊马芙蓉刘晓林)当地时间5月26日上午,“楚汉神韵”中国湖北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在波兰华沙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吸引了大批民众围观。  

巧夺天工的孝感雕花剪纸、英山缠花,流光溢彩的大冶刺绣,稚拙纯真的阳新布贴,奇诡浪漫的楚式漆器髹饰技艺,古老神奇的蕲春艾灸疗法、长盛川青砖茶制作技艺,皮影戏和面塑的现场表演,非遗图片、实物展等,令观众驻足流连,感受到荆楚文化悠久、神奇的魅力。

大波兰地区戈茹夫市市长亚责克皮得·吴亦齐斯基,当天专程赶来参观“非遗展”。浏览一圈后,这位市长赞叹不已,特邀湖北宣传文化代表团前去办展。  

波兰议会波中议员小组副主席苏斯基表示,“非遗展”让波兰民众近距离了解荆楚文化,他对湖北代表团不远万里前来办展深表谢意。  

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郭忠表示,中国有条“母亲河”叫长江,波兰也有一条“母亲河”叫维斯瓦河,两条“母亲河”上泛起的文化波涛孕育了两个著名的历史文化重镇:湖北省和华沙。本次展览不仅将两地文化的精彩、丰富和深邃呈现给对方,也将促进中波两国之间各领域的友好交往与合作。  

中国驻波兰大使馆政务参赞林剑在致辞中说,希望这样的非遗主题展览能够让更多波兰朋友了解并喜欢上中国的传统文化,架起中波两国和地方省市间友谊的桥梁,在人文交流等各个领域实现更多交流合作。 

 

当天开幕式上,湖北省图书馆与波兰国家图书馆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未来在人员互访、图书互换、展览互办等方面深化交流合作。  

本次“非遗展”系湖北“荆楚文化丝路行”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波兰艺术圈基金会、湖北省文化厅主办,湖北省非遗保护中心、中波经济文化协会承办。5月28日,展览还将在历史文化名城、哥白尼的家乡托伦市继续与波兰民众见面。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