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理工大学设置8个民族风情体验台 400多名学生参与


来源:中国吉林网

吉网、吉刻APP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重点突出各民族地域文化、民俗特色, 共设置汉族、土家族、朝鲜族、纳西族、藏族、苗族、布依族和彝族等8个民族风情体验台供同学们学习体验。入场者以问答的形式开始异族

blob.png

5月31日,长春理工大学文学院举办“文韵端午”活动。活动以各民族端午节特色传统文化活动为载体,旨在弘扬传统文化、促进民族团结,一共设置了8个民族风情体验台,全校共有400余名学生参与活动。

吉网、吉刻APP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重点突出各民族地域文化、民俗特色, 共设置汉族、土家族、朝鲜族、纳西族、藏族、苗族、布依族和彝族等8个民族风情体验台供同学们学习体验。入场者以问答的形式开始异族风情之旅,通过答题的方式兑换“通关”印章,获取体验展台活动的机会。

blob.png

blob.png

汉族包粽、编绳、制鸢、绘舟;土家族制艾蒿蛋;藏族采花、赛马;朝鲜族做打糕、菖蒲簪、蹴鞠;纳西族绣织香包;布依族、彝族陀螺、斗鸡……风情各异、趣味横生的活动内容让大家纷纷赞叹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体验式”的参与方式让学生们领略了原汁原味的传统佳节,充分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吉网吉刻APP记者李秋实校方供图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