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辽源成立首家以个人名义命名的人民调解工作室


来源:中国吉林网

吉网吉刻APP讯记者毕琨宜为进一步提高新形势下人民调解工作质量和水平,构筑人民调解为民解忧新平台,全面激发广大人民调解员的荣誉感和责任感,今年4月,在辽源市西安区仙城社区挂牌成立首家以个人名义命名的特

吉网吉刻APP讯记者毕琨宜为进一步提高新形势下人民调解工作质量和水平,构筑人民调解为民解忧新平台,全面激发广大人民调解员的荣誉感和责任感,今年4月,在辽源市西安区仙城社区挂牌成立首家以个人名义命名的特色人民调解工作室——“张俊英调解室”。

“张俊英调解室”由返聘退休干部张俊英同志担任主调员。张俊英同志从事一线调解工作已有二十余年,调处各类矛盾纠纷千余件,具有丰富的调解工作经验,为维护当地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因调解经验丰富、工作成绩突出,且在群众中有较高威信,张俊英同志多次获得省、市政法综治和司法行政部门的表彰。

“张俊英调解室”将婚姻、家庭、邻里等各类基层常见的民事纠纷作为调处重点,邀请多名基层调解人员担任调委会信息员,通过加强预警性信息的收集,做到矛盾纠纷早预测、早介入,及时有效化解矛盾纠纷,保障社区居民的合法权益。自成立以来,已接待咨询56人次,调解矛盾纠纷12起。

说起为什么成立工作室,张俊英说:自己有法律工作者的证,对调解工作有一定的经验,就想用退休的时间,为老百姓实实在在地做点事。同时,她的工作室还是“百姓说事点”,会将老百姓反映的问题向上级反映,帮助大家协调解决。

个人名义命名调解工作室的建立,进一步增强了基层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的实战水平,通过以点带面,释放品牌效应的方式,最大限度地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实现“小事在社区、大事在政府、矛盾早解决”的工作目标,筑牢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第一道防线”。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