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2017白山“长白山之夏”文化旅游节盛装启幕


来源:中国吉林网

6月9日上午,由白山市政府与吉林省旅发委联合主办的2017白山“长白山之夏”文化旅游节在吉林省白山市抚松县万达长白山国际度假区隆重开幕。举办本届文化旅游节,旨在贯彻落实吉林省十

6月9日上午,由白山市政府与吉林省旅发委联合主办的2017白山“长白山之夏”文化旅游节在吉林省白山市抚松县万达长白山国际度假区隆重开幕。举办本届文化旅游节,旨在贯彻落实吉林省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要把旅游业打造成为全省新的支柱产业,大力推进全域旅游,建设中国生态旅游大省,实现“绿色转型”等战略部署,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做大做强白山市旅游产业,全力打造白山“长白山之夏”旅游品牌。

本届文化旅游节活动时间长、内容丰富、覆盖面广。采取“政府主导、市场运作、全民参与”的办节模式,将白山市的重要节庆活动都纳入此次文化旅游节内容,涵盖全市六个县(市、区),参与面大,覆盖面广。期间将推出二十六项主要系列活动。主要包括:自驾车、自行车、户外徒步、露营节等系列运动体验观光活动;特色美食、旅游特产及商品展示展销活动;民俗文化节庆活动及松花石文化节系列活动;乡村旅游观光体验活动和红色旅游教育宣传活动。

白山市原名浑江市,1985年由县级市升格为地级市,1994年更名为白山市。位于吉林省东南部、长白山西南麓,北纬41°21′至42°28′的长白山腹地。幅员面积17485平方公里,人口130万,与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隔鸭绿江相望,边境线长458公里。下辖浑江区、江源区、抚松县、靖宇县、长白县、临江市,是革命老区、边疆地区和少数民族聚居区。白山市因山而名,她坐落在中国十大名山长白山的怀抱,长白山是联合国“人与自然生物圈”重点保护区、国家5A级景区。这里有神奇壮观的长白山天池、鬼斧神工的锦江峡谷、广袤壮阔的林海雪原,是国际公认的地球同一纬度带原始状态保存最好、生物物种最多的自然生物圈和物种基因库。

生态天堂,大美白山。白山是一个可以深呼吸的地方,长白、临江、抚松三地入选全国百佳深呼吸小城榜单。白山市旅游资源十分丰富,山、水、林、泉、石、瀑、洞种类齐全。这里有中国十大名山长白山的西、南景区;有全国最大的旅游单体项目——总投资230亿元的万达长白山国际度假区;有古朴优美、端庄秀丽的唐渤海国灵光塔;有浑然天成、鬼斧神工的望天鹅风景区;有全国著名红色旅游胜地——四保临江战役纪念馆;有代表两千多年中国封建帝制结束的末代皇帝溥仪退位旧址;有被誉为“关东雪村·水墨松岭”的松岭雪村;有水面辽阔、一眼望两国的鸭绿江龙山湖风景区;有历史久远的“皇家御砚”松花石博物馆;有浩气长存的杨靖宇将军殉国地;有层峦叠嶂,碧波荡漾的白山湖仁义风景区……夏天,您可以登山、赏花、观瀑布,可休闲、避暑、度假、跨国、浴温泉,可漂流、狩猎……

生态白山,绿色无限。绿色是她谦和的性格,绿色是她坚毅的风骨,绿色是她年轻的张扬,绿色是她幽古的神韵!

白山的绿,轻轻地叩击着你的心灵;白山的绿,悠悠地召唤着你的来到。 来到白山,你会深深的爱上这片茵茵绿色;走进白山,你就舍不得离开这片荡漾的碧海!绿色是她的源泉,绿色是她的命脉,绿色是她的希望,绿色是她的未来!

据悉,近年来,白山市坚持生态立市、产业强市、特色兴市,以绿色转型为主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旅游业作为五大支柱产业之一培育发展,旅游旺季逐年提前并不断延长,生态、观光、度假、休闲、文化类旅游产品方兴未艾,旅游等新兴复合型旅游产品如火如荼,旅游业呈现出快发展、大发展的态势。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