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构建空中“丝绸之路” 长春新区启动“大通关”建设


来源:大公网

“围绕国际空港,我们引入广东龙浩集团投资100亿,‘大通关’硬件设施今年启动建设,计划开通俄罗斯和北欧航线,建立‘大通关’体系。”长春新区党工委书记孙亚明在5月末闭幕的吉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上透露,长春新区计划构建空中“丝绸之路”,远期客运吞吐能力达到3000万人次,货邮吞吐能力达40万吨;北亚地区最大的铁路枢纽也在加紧建设,预计今年7月份通车。

长春新区龙翔广场

大公网6月9日讯(记者卢冶)“围绕国际空港,我们引入广东龙浩集团投资100亿,‘大通关’硬件设施今年启动建设,计划开通俄罗斯和北欧航线,建立‘大通关’体系。”长春新区党工委书记孙亚明在5月末闭幕的吉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上透露,长春新区计划构建空中“丝绸之路”,远期客运吞吐能力达到3000万人次,货邮吞吐能力达40万吨;北亚地区最大的铁路枢纽也在加紧建设,预计今年7月份通车。

长春新区自获批以来,着眼于参与世界经济分工,加快融入国际一体化进程,以国际空港和国际陆港“两港”建设为核心,加快空中和陆路两大通关体系建设。“公路港今年也将启动建设,并在积极申报铁路口岸,最终实现‘铁海联运、公铁联运’,无缝对接国际物流通道。”孙亚明介绍说。

为加快提升长春新区核心区的国际服务功能,记者了解到,长春新区还在积极推进“四大商务区”和“六大中心”建设。“四大商务区”即龙翔国际商务区、空港国际商务区、物流中心商务区和长德商务区,总投资达1000亿元,今年全部规模性动工,力争到2020年全部建成,形成集商务服务、文化交流、娱乐休闲于一体的东北亚商务中心。“六大中心”包括科技创新、物流集散、金融服务、数据信息、交流合作和质量检测中心,目前,科技创新中心基本建成。

与此同时,长春新区开放创新型现代产业体系也在加快建设。为此,长春新区提出要不断增加对外贸易份额,重点培育“十大产业园区”,加快引进新技术、新业态和新模式。到2020年,力争航空航天、现代物流、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现代农业5个千亿级产业达到300亿以上规模,光电子、精密仪器与智能装备制造、信息服务、生物医药、健康养老5个百亿级产业全部形成。

长春新区的可持续发展同样也在决策者的考虑之内。孙亚明透露,长春新区已争取到国开行一期综合授信额度270亿元,最长使用周期25年,保障了新区的开发建设资金需求。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