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苹果评级被下调 美科技股或再度承压


来源:中国证券网

据外媒12日报道,瑞穗证券周日将苹果股票评级从“买入”下调至“中性”。在上周五的大跌后,此举可能令美国大型科技股再度承压。

据外媒12日报道,瑞穗证券周日将苹果股票评级从“买入”下调至“中性”。在上周五的大跌后,此举可能令美国大型科技股再度承压。

瑞穗证券分析师Abhey Lamba表示,之所以下调苹果评级是因为他认为,最佳情景已体现在目前股价中。这位分析师的观点反映了上周对科技股获利回吐的投资者的一个普遍担忧。

Lamba在一份报告中写道:“这只股票今年迄今为止表现突出,我们认为围绕即将到来的产品周期的乐观情绪已充分体现在目前股价中,进一步上升的空间有限。”

他还将苹果12个月目标股价下调至150美元,较该股上周五收盘价仅高出约1美元。

纳指上周五下跌逾1.5%,大型科技股的跌幅尤为显著。在没有任何明显利空的情况下,苹果、谷歌母公司Alphabet、微软、Facebook与亚马逊的市值一天之内蒸发近1000亿美元,让投资者质疑这些股票的估值是否已经过高。

在瑞穗下调苹果评级和目标价后,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进一步下跌。

Lamba表示:“苹果已接近其近期估值范围的高端,我们认为很难指望其市盈率倍数进一步扩大。在每股收益(EPS)和自由现金流(FCF)上升空间有限的情况下,我认为该股已被充分估值。”

苹果、Facebook与亚马逊股价今年迄今为止均上涨超过27%。Alphabet与微软涨幅也分别达到20%和11%。相比之下,标普500指数今年仅上涨逾7%。

这是苹果评级连续第二个周末遭遇券商下调。上周日晚,券商Pacific Crest将该股评级从“增持”降至“持有”。在跟踪苹果股票的分析师中,目前有六位给予该股“持有”评级,25位维持“买入”评级。

不过,尽管存在估值方面的担忧,但没有一位华尔街分析师给予该股“卖出”评级。

(来源:中国证券网)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