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超级给力!外交部长王毅盛赞吉林大米和雪场


来源:中国吉林网

13日下午,外交部和吉林省政府在外交部蓝厅举行“开放的中国:精彩吉林相约世界”吉林全球推介会,外交部长王毅向全球推介吉林,更是盛赞吉林大米和雪场。

外交部长王毅为吉林站台!

13日下午,外交部和吉林省政府在外交部蓝厅举行“开放的中国:精彩吉林相约世界”吉林全球推介会,外交部长王毅向全球推介吉林,更是盛赞吉林大米和雪场。

“如果还没有来得及的话,希望大家一会儿出去以后再看一看,包括再尝一尝。”王毅说,进入会场前,我们一起浏览了吉林发展取得的各项成果,还有很多独具吉林特色的产品。

说到这,他特意提及了吉林大米,表示还没有走到吉林大米(展台)就已经闻到了大米的清香。“有人说日本的大米好,但是我要在这里说,‘吉林的大米比日本的还好!’”王毅盛赞。

对于浏览中看到的长白山,还有吉林冰雪,王毅提到,中国将要举办2022年的冬奥会,特别是年轻人掀起了冰雪运动的热潮。

在现场,他向滑雪的发烧友们提一个建议:要到吉林去!毫不夸张地说,吉林有着世界水平的滑雪场和滑雪的设备。“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刚才很明确、负责任地告诉我,‘中国雪场的前四位当中第一位、第二位全是吉林’,我对此深信不疑。”王毅说,因为吉林的气候、环境非常适合冰雪运动,它冬天不是很冷,空气湿润、积雪很深。随着吉林经济的发展,这方面的设备、水平、技术都在迅速提高。

“我知道很多使节们也愿意滑雪,所以也欢迎大家到吉林去一展你们的身手。”王毅也对现场的使节们发出了邀请。

同时,王毅也对到场的使节表示了感谢,“我特别感谢今天这么多使节来为我们吉林‘站台’,我的同事告诉我今天有130个国家的代表来到了现场,其中大使有83位、代办有17位,也就是说,有100位使节今天来为我们的吉林‘站台’”。

虽然,王毅部长的讲话时间不长,但却把吉林精彩地向全球做出了推介,现场的掌声就是证明。

吉网吉刻APP特派北京记者王小野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