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东丰县进一步规范机关事业单位党建工作


来源:中国吉林网

东丰县为扎实推进和进一步规范机关事业单位党建工作,特开展“党建促发展、建功十三五”主题实践活动,旨在通过此次活动推动机关事业单位党建工作向标准化、规范化、特色化转变。党建主体标

东丰县为扎实推进和进一步规范机关事业单位党建工作,特开展“党建促发展、建功十三五”主题实践活动,旨在通过此次活动推动机关事业单位党建工作向标准化、规范化、特色化转变。

党建主体标准化。各县直党委及所属基层党组织积极开展机关事业单位“党建促发展、建功十三五”主题实践活动,严格落实责任,明确权责主体,固定时间节点,细化各项任务,配齐配强党务工作人员,使党建工作日趋标准化。同时,充分发挥优秀模范带头作用,不断强化党员干部首责主业意识,对各项重点任务真抓真谋划,营造浓厚的党建工作氛围。

党内生活和活动规范化。机关事业党组织开展党内生活和活动要严格按照活动要求,对照14条规范内容仔细梳理,查漏补缺,切实抓好机关党组织议事、学习、活动及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等基础性、常规性工作。特别是在“三会一课”、议党会议等党内生活和活动落实上,要固定每月会议、活动的时间,常态化、规范化推进。同时,强化指导检查,注意留存影音资料,力争做到“四统一”,即归档范围统一、归档内容统一、归档标准统一、归档方式统一。

工作方式特色化。县直部门党组织创新工作载体,丰富内容,积极探索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互结合、共同发展的“新路子”。为每名党员发放党员活动手册,要求随时记录党内生活和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党员意识,并建立微信订阅号,创新“互联网+机关党建”工作载体,充分发挥教育、监督、沟通交流的作用。同时,要严格按照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制度要求,专题设置党建工作课程,对党务工作者进行系统培训,不断提高抓党建工作的素质能力和创新能力。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使东丰县机关事业单位党建工作日趋标准化、规范化、特色化。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