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两家地利生鲜连锁超市被查 麻花豆皮检验报告是去年的


来源:中国吉林网

为了确保百姓舌尖上的安全,14日,长春市食药监局稽查分局流通科的执法人员,对长春市地利生鲜连锁超市世光路门店和泰山路门店进行检查。吉网、吉刻APP记者全程跟踪报道。

为了确保百姓舌尖上的安全,14日,长春市食药监局稽查分局流通科的执法人员,对长春市地利生鲜连锁超市世光路门店和泰山路门店进行检查。吉网、吉刻APP记者全程跟踪报道。

店员称冷柜坏了酸奶摆在冷柜上被常温销售

14日10时许,吉网、吉刻APP记者跟随长春市食药监局食品流通科的执法人员来到,位于长春市世光路与彩云街交会处的地利生鲜连锁超市门店。

该店冷柜里摆放着饮料、酸奶等食品,执法人员在现场检查发现,冷柜并未制冷,酸奶处于常温下销售。

执法人员问:“冷柜怎么不制冷呢?酸奶应该冷藏保存销售。”

店员赶忙回答到:“冷柜坏了,刚修好。”

记者问:“没看到有人来修啊?”、“这么快就修好了”

“在外面有机器,那个机器修好了,这儿才能制冷。”店员说:“这属于突发情况,可以调监控看,冷柜一直开着,刚才也就关了10分钟左右。”

记者又说:“冷柜关了10分分钟,产品不应该是这个温度吧?”

店员紧着着回答说:“因为冷柜不制冷时是热的,这些货也是新上的,不制冷的话,这块的温度马上达到20多度,没有冷空气,全是热空气。”

执法人员说:“你们得赶紧维修,冷柜不冷相当于酸奶在常温下保存,看酸奶的标签上显示要求在2至6摄氏度保存,但现在在售的酸奶至少超过20摄氏度,属于常温状态,有可能发生变质。”

使用转基因油炸制食品没有依法向消费者作出公示

随后,执执法人员又来到该超市油炸食品区。

执执法人员文:“这些预包装食品当日卖不了怎么办?”

“当天都能卖掉,晚上打折卖。”店员回答。

执法人员问:“你们家是自主经营还是联营?”

店员一直说:“我不知道,我刚来没多长时间,我都不懂。”

执法人员表示,如果该商户是自营,使用地利生鲜相关的证照即可,如果是联营该摊位就需要有独立的合法证照,所说的证照是《食品经营许可证》,这个需要进一步核实。

 

在现场,执法人员检查了该商户制作油炸食品使用的油,在油的外包装上加工原料栏内写着“转基因大豆”字样。

“你们使用转基因油炸制食品,应该在柜台的显著位置张贴出来,所炸食物使用的油是转基因油,必须依法向消费者公示出来。”执法人员说:“国家对转基因监管要求是,商家可以用,但不管使用转基因油,还是含有转基因成分,都需要对消费者作出公示,让消费者知道。非转基因的不用公示。”

麻花豆皮检验报告是去年的

执法人员来到熟食区进行检查,麻花豆皮、熏丝、豆腐卷等食品摆在销售柜内。

“出示一下销售的食品的检验报告。”执法人员说。

工作人员将检验报告取来,吉网、吉刻APP记者注意到,样品名称为麻花豆皮的检验报告送样日期竟然是2016年12月20日。

执法人员表示,检验报告日期都是2016年,已经过期。应该出具最新的检验报告。

执法人员现在对销售的豆腐泡、素拌肥肠、素鸡豆腐进行取样,随后,执法人员对猪头肉和香肠也进行了现场抽样,准备送检。

市民发现问题食品可以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执法人员说:“上周,长春市食药监局对地利生鲜超市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约谈,今天的检查主要是针对上次约谈进行的,在这次检查中发现了不少问题,包括标签、标示,熟食不能现场提供质检报告,我们对熟食进行了抽样,送到检验就够进行检测。”

“在世光路店检查时发现,销售的酸奶储存条件应该是2至6摄氏度,但超市的储存条件是室温保存,冰柜没有制冷,这样是不允许的,我们对其下达了整改责任书,让他们限期改正。”执法人员说:“建议,市民在购买酸奶时,看好储存条件,再看一看销售店面是否符合储存条件,另外,在购买熟食时,要看好熟食的质检报告再购买。”

“在另一家超市门店检查发现存在的问题和世光路店存在的问题基本一样。”执法人员说:“跟据食品安全法规定,转基因食品必须公示,如果不公示第一次责令整改,第二次进行行政处罚。如果市民发现问题食品可以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31。”

吉网吉刻APP记者刘晓宇文/摄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