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当“Panda Oyster 中华蚝味道”遇上丹麦Vejrø岛


来源:凤凰旅游

Vejrø可能是丹麦最特别的存在。坐落于波罗的海的它,是一个面积不足1.6平方公里的私人小岛。2005年,丹麦著名投资银行盛宝银行(Saxo Bank)的CEO—&mdash

Vejrø可能是丹麦最特别的存在。坐落于波罗的海的它,是一个面积不足1.6平方公里的私人小岛。2005年,丹麦著名投资银行盛宝银行(Saxo Bank)的CEO——Kim Fournais将这座小岛购入囊中。如今,小岛虽小,却也码头、机场、别墅、酒店齐备;虽然称得上现代化,却保持着独特的自然风貌,植被遍覆、野生动物处处可见,体现着对自然的尊重和崇尚。在游客眼中,这里是欧洲的世外桃源。那么,在Vejrø CEO Lea Lohse眼中,这座小岛在丹麦、在中国、在世界又是怎样的存在呢?

6月1日,作为由丹麦王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发起的“PandaOyster 中华蚝味道”系列活动的重要环节,由凤凰原生营销研究院创新公益实践中心、凤凰网旅游频道、氩氪集团组成的参访团,登上Vejrø岛、拜会Lea Lohse,与她畅聊人文、自然,探讨旅游、美食,揭开此次丹麦之行除美食之外的另一个侧面——美景。

查看此活动更多内容:http://travel.ifeng.com/special/tasteofpandaoyster/

谈到这座私人岛屿的由来时,她道出了盛宝银行、Kim Fournais与中国的渊源,以及他个人打造这方世外桃源的初衷。她表示,Kim Fournais本人及盛宝银行活跃在中国的金融、科技、投资领域,与吉利汽车等中国知名企业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Kim Fournais本人之所以购买Vejrø,并非是想简单地将其据为己有,而是基于一个简单的愿望,他认为,哪怕只是一个很小的岛屿,也能为人们做很多事,帮助来宾放松自我,享受自然自在的休闲时光;同时,也为丹麦打造一个特别的存在。

Vejrø CEO Lea Lohse 接受凤凰旅游采访

当谈到对中国和中国游客的印象时,Lea Lohse的表述非常有趣。她认为,中国游客的性格中可谓内敛与外放兼具,他们既喜欢闷起来喝茶的独处,以很享受出门旅行、分享的欢聚。而她所经历过的北京、上海等繁华城市,与世界其他繁华都市一样,节奏快、压力大,也许,只有来到如Vejrø一样的地方,才能得以放松。

当谈到自然、美食之时,Lea Lohse的观点和“Panda Oyster 中华蚝味道”系列活动的精神内质不谋而合——享受美妙、非常的自然,接受其馈赠、善加利用,而不要太过担忧其负面因素。她还透露了一个Vejrø与“Panda Oyster 中华蚝味道”特别相似的地方,二者所用食材都经自然培育,天然健康;二者也都可以近距离接触主厨,探究、学习美食烹制奥秘,享受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处。

Vejrø

诚然,世外桃源如Vejrø,也难挡互联网的“侵袭”,在深知网络之于游客的重要性之外,Lea Lohse也希望Vejrø之行能够提供给游客的,是一个偶尔脱离正常轨道的、放松的假期。在此,没有满满的日程表、一个接一个的会议,只有清爽、自在的自然。

岛上种植的有机作物

Vejrø 为来访的客人准备的有机食物

Vejrø可能代表不了丹麦,但它代表了一种丹麦心态——自然、分享,将源于自然的东西与世人共享。“PandaOyster 中华蚝味道”系列活动也是如此,它也许不能彻底改变太平洋生蚝入侵当地的现实状况,但它所传达出的积极、正面的意义,却改变了这一现实状况的解决路径——从担忧到化解担忧、从消灭到消化。而这些,使其有望成为探索人与自然相处之道的范本式存在。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