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中小学生中流行的危险玩具“牙签弩”可射穿眼镜片


来源:中国吉林网

近日,网络上很多家长频繁转发关于最近在中小学中比较流行的玩具——牙签弩的担忧,这是一种用牙签当箭射的玩具,看起来很常见但是威力之大令人咋舌。“牙签弩,是最近中小学学

近日,网络上很多家长频繁转发关于最近在中小学中比较流行的玩具——牙签弩的担忧,这是一种用牙签当箭射的玩具,看起来很常见但是威力之大令人咋舌。

“牙签弩,是最近中小学学生中比较常见的玩具,今日亲眼所见后才知其威力巨大,竟能射入石膏板。于是在朋友圈以微薄之力呼吁我们的学生家长管好自己的孩子,牙签弩的生产者、营销者、消费者、相关政府职能监管部门,能够予以足够重视!射到孩子的身上尤其是脸上,一时的伤,一世的殇,试想一下万一射到孩子的眼睛中,后果不堪设想。”

吉网、吉刻APP记者了解到,最近在中小学生中刮起一阵“牙签弩”风,路边的花花草草、公交路牌等都成了孩子们放学路上小试牛刀的箭靶,东北师范大学第二附属小学家长微信群里,老师已经开始逐个嘱咐孩子家长们千万不要给孩子买这种玩具。

市场火爆热抢

线上网店供不应求,常常断货,网店店主说,“8元一个,可以射穿硬纸板,而且是纯手工制作,断货,过几天才有货。”更有合金制牙签弩,45-55元不等。材质不同,种类也很多。除此之外,网络上竟还流传制作教程,点击热度也是暴涨。

据东北师范大学第二附属小学家长群中一名家长称,这款玩具的走红可能是因仿造最近热播的《楚乔传》里的兵器缩小版。

 威力巨大

记者了解到,很多家长亲眼目睹牙签弩的威力后,都开始为孩子们的安全担忧起来,原因是牙签弩利用物理学上作用力原理,最终牙签的穿透爆发力竟能射入石膏板。而记者从网络上的牙签弩威力实验视频中,看到合金制牙签弩可以轻松射穿眼镜镜片,而经测试的木质牙签时速达到140km/h,金属牙签弩的射击时速达到256km/h,可以穿透纸板、镜片、石膏板的牙签弩对孩子的安全无疑已经造成了很大威胁。

呼吁监管部门重视

一名家长表示,对于目前中小学生中广泛流行的“玩具”如此易得、危险,简直让人不寒而栗,“尤其害怕射到孩子眼睛,不仅对于受害者来说是不可逆的伤害,对方家庭也要承担难以想象的责任!”据了解,目前对于该种“玩具”的监管部门仍有异议,由于名字为“弩”,有家长表示应该归公安部门管制,而当做玩具出售是违法的。

一时之伤,一世之殇,就像家长们呼吁的一样,希望学校、老师和相关监管部门能够高度重视,避免悲剧发生。

吉网吉刻APP记者崔佳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