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推进居民小区停车泊位施划工作


来源:新文化报

为巩固和加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结合长春市改善城市基础环境深化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工作,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决定从即日起开展城市交通环境专项整治行动。  长春交警将以组织开展10个示范区域、14条示范街

为巩固和加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结合长春市改善城市基础环境深化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工作,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决定从即日起开展城市交通环境专项整治行动。  

长春交警将以组织开展10个示范区域、14条示范街路、30个示范管理路口的精品创建为突破口,打造城市道路交通管理精品工程。紧紧围绕“危害安全、妨碍畅通、群众反映强烈”的闯红灯、酒驾、乱变道、乱停车等三大类10项突出违法行为,采取“警力+科技”的方式持续开展专项整治。针对秩序乱点、交通堵点时空规律特征,以治乱解堵为突破口,全力实现城市道路交通“大提速”。  

长春交警将以深化道路交通秩序整治为契机,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交通环境专项整治行动,以“大整治、大优化、大提速、大服务”为工作主线,不断强化措施、综合施策、多方发力,努力实现“五个强化”的整体工作目标。   

充分发挥公安“天网”三期、四期视频监控抓拍设备,采取人工巡检与自动抓拍相结合的形式,对驾车吸烟、接打电话、不系安全带、不按线行驶等妨碍行车安全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小区停车位推进居民小区施划工作交警支队将对去年交通大整治期间建立的台账进行认真梳理,完善全市和各区的花名册,按照花名册逐一进行全面复划,实行编码管理;要坚持补划优划原则,对应划尽划不到位的要补划,对施划不合理的要进行重新调整和优化。协调各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强力推进居民小区停车泊位施划工作,制定全市统一的施划标准,制作现场施工图,并对施工队进行指导培训,统一工作要求、确定施划原则;打造样板示范,选择施工进度快、施工质量高的小区作为样板示范街区,适时组织召开现场会推进,组织学习参观、介绍经验,为全市小区停车泊位施划工作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交通信号努力实现智能控制一体化在违法多、秩序乱的乱点、乱段和易滋生交通违法行为的街路、路段增设补充一批交通电子警察监控设备,逐步推进监控设备的市区全覆盖。  

做好交通信号普查工作,掌握现有的交通流通行规律,建立台账;根据每个时段交通流的通行规律做出点对点的、系统的优化方案,最大限度地提高城市交通运行效能,实现全市交通信号智能控制一体化。  

对全长春市交通信号配时进行重新摸排和优化调整,根据高峰、亚高峰、平峰等不同时段的平均车速,进行信号配时优化设计,达到路段车流绿波通行的目的。视频监控抓拍各类交通违法行为通过视频巡检系统对市辖区主干道、快速路、秩序乱点、事故黑点违法行为突出点段、流量集中路段、繁华商业街区、学校周边进行不间断视频巡控,及时发现各类交通违法、交通事故,就近调度警力进行处置;对示范路口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交通秩序情况的视频影像资料进行留存。    

充分发挥公安“天网”三期、四期视频监控抓拍设备,采取人工巡检与自动抓拍相结合的形式,对驾车吸烟、接打电话、不系安全带、不按线行驶等妨碍行车安全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  

定期将违法筛选中发现的违法车辆数据进行分析研判,录入缉查布控系统中进行布控;利用缉查布控系统及时发现违法车辆,指挥调度路面民警拦截查处,实现精准防范、精确打击。交通标线以人民大街施划为样板以人民大街施划为样板示范,全力推进交通标线复划;统一施划标准,标线宽度统一为20厘米,厚度保证0.25厘米;确保质量,最大限度使用热熔漆,提高耐久性;抢抓进度,做到施工歇人不歇机器。隔离护栏91条街路安装行人隔离护栏在市区61条主次干路更新新型不锈钢中心隔离护栏,规范行车秩序,提高城市品位;在商圈、公园、学校等行人密集的91条街路设置安装不锈钢行人隔离护栏。单行线、路口禁左客观评估,有效调整对现行单行线、路口禁左等进行全面排查,客观评估,有效调整;针对新的交通堵点,深入调研,科学优化,进行科学调整。齐抓共管打造大交通整治格局与长春市城管办建立联动机制,积极开展违法占道行为的治理,保持清理地桩、地锁、铁链、隔离墩等各类占道物高压态势,严格管理摆摊设点、占道经营、市场外溢行为。  

配合长春市建委对中心城区主要交通节点,实施道路提升改造及大中修工程,提高核心区域干道路网通行能力,提升支路微循环服务等级,打通断头路、拓宽卡脖路。  

配合长春市建委跟进全长春市21处立体停车场建设项目,掌握项目责任主体、建设主体、方案设计、施工进度等情况。  

配合交通局对部分影响交通公交站点逐一进行排查,组织迁移改造;增加公交港湾站点的设置,提升城市交通通行能力。  

协调各开发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组织交通协管员、交通志愿者,补齐警力不足短板,协助交警部门开展路面交通秩序管理、宣传、教育工作,形成交通管理工作合力。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