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北方小九寨——长白山望天鹅景区


来源:新华网

望天鹅的瀑布多而奇特,飞流直下,气势磅礴。新华网田甜/摄游客在望天鹅风景区彩虹瀑前合影留念。新华网田甜/摄望天鹅景区内飞水湍急清透,身处其中,只觉一股凉气沁人心脾。新华网田甜/摄 古韵栈道、飞泻瀑布、

望天鹅的瀑布多而奇特,飞流直下,气势磅礴。新华网田甜/摄

游客在望天鹅风景区彩虹瀑前合影留念。新华网田甜/摄

望天鹅景区内飞水湍急清透,身处其中,只觉一股凉气沁人心脾。新华网田甜/摄

  古韵栈道、飞泻瀑布、涓涓流水、秀木挺拔、野花清香、怪石嶙峋……这便是初见望天鹅的独特印象。

  望天鹅风景区位于吉林省长白朝鲜族自治县中部,距长白县城45公里,属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它是一个巨大火山作用形成的火山地址遗迹,景观独特五彩斑斓,被游人称为“北方小九寨”。这里古树参天,花草竞秀,怪石嶙峋,是集观光、休闲、度假、漂流和科考于一体的生态旅游区。

望天鹅风景区内的千柱峰。新华网田甜/摄

烟雨“望天鹅”如诗如画。新华网田甜/摄

岩石、瀑布刚毅与柔美的完美结合。新华网田甜/摄

  望天鹅火山远看犹如一只昂首翘盼的天鹅,故名“望天鹅”。其主要景点分布在十五道沟沟口以北8至15公里的峡谷内,最具代表的景观有“八大瀑布、十大石景”和一个长达500多米的石瀑群景观带,包括飞流瀑布、通天河、母子瀑、吊水壶瀑布、九叠瀑、珍珠帘瀑布、虎跳峡瀑布、奇石群、千柱峰、石梯崖、万岁岩、万古岩等。

这里树木葱茏,随处可见潺潺溪流和峡谷瀑布。新华网田甜/摄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为望天鹅峡谷雕琢出奇异风光。新华网田甜/摄

  这里生态原始,奇石林立,飞瀑竞泻,物种繁多,鱼跳蛙鸣,珍禽异兽,百草中药。春天百花争艳,溪清峰秀;夏天林阴石壁,流泉飞歌;秋天霜染幽谷,碧水销魂;冬天冰瀑剔透,雪暖深涧。游客身临其境,可领略到大自然沧桑变幻的魅力。(田甜郝培佚) 

  旅游贴士:

  【景点类型】自然保护区

  【门票】成人:100元/人学生:60元/人

  【开放时间】(夏季)7:00-17:00 (冬季)8:00-15:30

  【地址】位于长白山十五道沟望天鹅峡谷内

  【交通自驾】

  自驾西线——从临江市出发沿S303省道东行至望天鹅风景区东行约180公里即可到达望天鹅新村,沿路往北约6公里即到达景区售票处;

  自驾东线——从松江河镇沿S302省道往东南方向行驶,经过十九道沟转S303省道往西南行驶共约180公里即可到达望天鹅新村,沿路往北约6公里即到达景区售票处。

  【景区电话】0439-8839999/8833777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