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吉林集安:“旅游+”推动全域旅游“落地开花”


来源:新华网

在集安市丸都山城景区内,金鸡菊花海依山而种,层峦起伏,鹅黄色的花朵在初夏阳光的照耀下分外鲜艳。新华网 田甜/摄在吉林省集安市大路镇大阳岔三友生态园,“参把头”向记者展示刚刚挖出

在集安市丸都山城景区内,金鸡菊花海依山而种,层峦起伏,鹅黄色的花朵在初夏阳光的照耀下分外鲜艳。新华网 田甜/摄

在吉林省集安市大路镇大阳岔三友生态园,“参把头”向记者展示刚刚挖出的新鲜人参。新华网 田甜/摄
 
 

位于吉林省集安市凉水乡通天村鸭绿江畔的万亩油菜花海景区。新华网 田甜/摄

在集安市明珠岛景区,身穿特色朝鲜族民俗服装的演员们在篝火晚会上载歌载舞。新华网 田甜/摄

“油菜花开江水青,古城盛夏多美景”。初夏时节,在素有“塞外小江南”美誉的边陲小城吉林省集安市,位于鸭绿江畔的万亩油菜花陆续绽放。一片金黄之中,众多游客前来漫步花海,感受大自然之美。

  集安市位于吉林省东南边陲,东南以鸭绿江为界,与朝鲜隔江相望。这里风景秀美,空气清新,文化底蕴厚重,旅游资源得天独厚。除油菜花海之外,在集安,游客还可领略多种美景品味多种美事;在当地参把头的带领下走进深山老林,追寻厚重的集安人参文化内涵;更可以体会“身在东北慢游江南”的集安风情。冬雪夏花秋葡萄,这里独特的朝鲜族风貌和民俗,以及“东北小江南”的自然气候,每年都会吸引大批海内外游客纷至沓来。

  近年来,集安市围绕生态、历史、边境、民俗等特色资源,重点实施了太极湾国际旅游度假区、青石风情小镇、丸都山城、国东大穴等景区;开发了“集安味道”“集安•汇”系列10大类170余款旅游商品;打造“智慧旅游”信息化服务平台,研发集安旅游手机APP应用软件,建立“微集安”微信公众号、“原味集安”微博等旅游平台;以节庆活动为亮点,成功举办“中国集安鸭绿江国际枫叶旅游节”“鸭绿江国际玉石文化艺术节”“长白山人参美食大赛”“集安冰葡萄酒节”等大型活动。

  此外,集安市立足生态优势和旅游资源优势,围绕绿色转型发展,全面推进旅游产业转型创新,以“全域发展旅游、全民参与旅游”为思路,突出“旅游+”发展模式,通过旅游+健康产业、旅游+文化产业、旅游+商贸服务、旅游+城镇化、旅游+民生、旅游+市民素质提升等转变,将旅游业与“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形成“一业兴百业”的发展态势,创造了“1+1>2”的价值,有效推动了全域旅游“落地开花”。

  据统计,2016年,集安市旅游综合收入实现36.4亿元,同比增长30%;接待游客143万人次,同比增长36%。2017年,集安市将继续做大旅游板块“蛋糕”,实施精品项目、改革创新、产业优化、公众服务提升、特色产品开发、对外开发开放、智慧旅游、服务质量升级等多项重点旅游工程,潜心绘制全域旅游“成长坐标”。

  在集安,“长白山下小江南,中朝界河鸭绿江”的品牌效应在不断提升。在大众旅游时代到来之际,集安市凭借良好的旅游基础,融合各类资源、各项产业,从开发单一景点到多景点开发,从单打独斗到抱团共进,全力打造“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力争成为吉林省全域旅游领头雁、全国知名旅游城市和东北亚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田甜)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