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白山十景”评选结果出炉 构建全域旅游新格局


来源:新华网

为加快打造全域旅游格局,挖掘白山市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日前,在2017中国·白山“长白山之夏文化旅游节期间,白山市发布了”白山十景“评选结果。此次评选

为加快打造全域旅游格局,挖掘白山市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日前,在2017中国·白山“长白山之夏文化旅游节期间,白山市发布了”白山十景“评选结果。此次评选采用网民公开投票和专家评审的方式,最终确定长白山天池、长白山国际度假区、鲁能长白山胜地、露水河长白山国际狩猎场、长白灵光塔、长白望天鹅风景区、临江鸭绿江风光、松岭雪村摄影基地、靖宇县抗联遗址遗迹杨靖宇将军殉国地、龙山湖风景区等十个景区景点为“白山十景”。

天池圣境——长白山天池

长白山是中国十大名山之一,因其主峰多白色浮石与积雪而得名,素有“千年积雪万年松,直上人间第一峰”的美誉,是首批国家5A级风景区。著名的长白山天池位于长白山主峰火山锥体的顶部,是我国最大的火山口湖,荣获海拔最高的火山湖吉尼斯世界之最。长白山从山脚到山顶,随着高度的增加形成了由温带到寒带的四个景观带,这种自然多彩的垂直景观在世界上是罕见的。长白山是松花江、图们江、鸭绿江的三江之源。在白山市境内有西坡和南坡景区。

万达飞雪——长白山国际度假区

万达长白山国际度假区是由万达、泛海、一方、亿利、用友、联想六大集团总投资230亿元建成的中国目前投资最大的单体旅游项目。总占地21平方公里,距长白山机场15公里,距长白山天池60余公里。

该度假区分为南北两区。北区是抚松旅游新城及行政中心,南区为国际度假区,有高档度假酒店群、大型滑雪场、高尔夫小球运动场、水乐园等项目组成,集旅游、会议、休闲、商业、娱乐等功能于一体。水乐园秉承长白山风情与北欧风相结合的奇思妙想,是集戏水、SPA水疗、惊险刺激的高空水滑道、养生、餐饮、主题商品为一体的室内大型水上乐园。

鲁能胜地——鲁能长白山胜地

鲁能长白山胜地位于抚松县漫江镇西北部约4公里处(近邻长白山自然保护区),项目规划用地约2424公顷,打造以生态旅游为核心的国际生态旅游度假示范区。

露水游猎——露水河长白山国际狩猎场

露水河国家森林公园是国家4A级景区,总面积2.6公顷,以全国仅存亚洲最大的原始红松母树林为大观,融森林探险、围场狩猎、休闲度假、冬泳漂流等为主要内容的多功能综合性森林公园。该森林公园内的国际狩猎场内有供游人狩猎的马鹿、狍子、野兔等几十种动物。

渤海灵光——长白灵光塔

位于长白朝鲜族自治县,是国家2A级旅游景区,面积约3平方公里。灵光塔建造于唐代渤海国时期,距今已有1200余年,虽然历经沧桑,却风韵犹存,保存完好,是我国东北唯一保存下来的唐代渤海国建造的古塔,堪称长白山第一塔,它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天鹅望瀑——长白望天鹅风景区

望天鹅风景区为国家4A级景区、国家森林公园、吉林鸭绿江上游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水利风景区、省级地质公园、吉林省最佳旅游景区,是集观光、休闲、度假、漂流和科考于一体的生态旅游区。望天鹅景区主峰海拔2051.4米,是东北第二高峰。景区内生态原始,物种繁多,有千柱峰、万古岩、珍珠帘瀑布、石柱崖、母子瀑、吊水壶瀑布等著名景点。

鸭绿风情——临江鸭绿江风光

中朝界江——鸭绿江,像一条翡翠色长绸,沿岸锦绣江山组成为一幅无比壮观的山水画卷。

鸭绿江旅游线是国家重点打造的“十二条旅游线路”之一,沿线旅游产品富集性、结构性好。在产品开发建设上以生态环境为基础,以边境风光、民俗风情为核心吸引,整合鸭绿江流域的旅游资源特色。

鸭绿江神龟岛是鸭绿江自然水道形成的回水湾,因山水之形酷似神龟望月而得名。从鸭绿江铁花山上眺望,鸭绿江水绕山缓行,山水相融,山依水,水傍山,景色壮观,气势磅礴。

水墨松岭——松岭雪村摄影基地

地处吉林省临江市花山镇珍珠门村,位于临江市区西北部24公里。50年代的山东移民村。松岭,自然生态保持完好,四季景色特色分明,春季山花烂漫,夏季翠绿温凉,秋季五花山绚丽多彩,冬季白雪皑皑,银装素裹。每年吸引摄影、绘画爱好者纷拥而至。被誉为“关东雪村—水墨松岭”。

雄魂靖宇——靖宇县抗联遗址遗迹、杨靖宇将军殉国地

国家3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国100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和30条精品线路,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烈士纪念建筑物单位。

杨靖宇将军殉国地距靖宇县城6公里处的三道崴子,殉国地占地面积150亩,约130多万平方公里,分为前导区、中心区和旅游区。以牌楼、塑像、正气亭、台阶、拱桥、纪念碑、纪念塔成一条纵轴线,将三个区连在一起。景区内松柏苍天,掩映抗联密营,纪念碑亭庄严肃穆,将军桥伴你重走将军路,正所谓“青山埋忠骨,碧水荡英魂”,是爱国主义教育游的理想去处。

鱼跃龙山——龙山湖风景区

龙山湖风景区是国家3A级景区,总面积达420平方公里,景观独特,诸多风景尽收眼底,百里湖区、风光秀丽。(田甜郝培佚)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