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第十九届中国科协年会在长春开幕


来源:中国新闻网

第十九届中国科协年会24日在长春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中新社长春6月24日电(记者董子畅)第十九届中国科协年会24日在长春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李源潮指出,要动员科技工作者勇攀世界科技前沿,服务经济转型升级,推动科技与产业有机融合。要有序推进承接政府转移职能改革,为科技工作者搭建更广阔的创新创业平台。推动网上科协建设,对科技工作者的联系、服务、引导、动员都利用网络做起来。建立直接联系服务科技工作者制度,托举青年人才,培育科学道德,帮助他们成长成才。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在开幕式上指出,目前中国的科技创新进入了跟跑、并跑、领跑三跑并存的阶段,正处于从量的积累向质的飞跃,从点的突破向系统能力提升的重要时期,逐步开始在重点领域打造先发优势,向引领型发展的新目标迈进。

万钢表示,在领跑的领域,要认准方向,勇闯无人区,发挥引领、带动产业变革的能力。在并跑的领域,要把握时机,敢于弯道超车,构建技术和市场的优势。在跟跑的领域,要实施差异化的追赶策略,发挥自身的技术优势,实现换道超车。

据悉,本届年会由中国科协和吉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创新驱动·全面振兴”为主题,国内外科技工作者代表2500多人参加年会有关活动。年会分为“会、展、赛、服”四个板块,主要活动43项。(完)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王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