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吉林师范大学满学研究院揭牌


来源:新华网

6月29日,吉林师范大学满学研究院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在长春校区举行。吉林省教育厅副厅长苏忠民,省民委副主任包力军,省社科院副院长郭连强,东北师范大学副校长韩东育,吉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许山,校长杨景海,

 

 

 

6月29日,吉林师范大学满学研究院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在长春校区举行。吉林省教育厅副厅长苏忠民,省民委副主任包力军,省社科院副院长郭连强,东北师范大学副校长韩东育,吉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许山,校长杨景海,副校长张作岭出席本次大会。

揭牌仪式上,吉林省教育厅副厅长苏忠民指出,吉林师大以服务国家特色需求“满族语言文化”博士人才培养项目为核心,成立满学研究院。这是吉林师大高度重视学术研究,精心整合资源,打造优势学科的一项重要措施,这一举动也将对吉林省满族语言文化建设、区域文化研究,尤其是满学研究方面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

随后,吉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许才山发表讲话,他说:“满族文化是中华民族文化宝库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满学与汉学、藏学、蒙古学合称中国四大显学之一。吉师人数十载砥砺前行,如今的吉林师范大学,在满学研究领域获得了首批服务国家特殊需求‘满族语言文化’博士人才培养项目,形成了‘本-硕-博’一体化培养体系,已经成为全国满族语言文化抢救、整理、研究和传承的区域性中心。”

满学研究院院长刘小萌回顾了吉林师范大学满学研究的悠久传统,展望了满学研究院的未来目标和发展规划。内蒙古大学原副校长、蒙学研究中心主任齐木德道尔吉、哈佛大学副教务长欧立德、北京市社会科学院满学研究所原所长赵志强分别在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上致辞。

满学研究院是以“满族语言文化”特博项目为核心,凝聚多学科力量的综合发展平台,在当前国际满学蓬勃发展的时代背景下,满学研究院的成立对于提高吉林师范大学满学研究的水平与实力、提升在国内与国际学界的地位与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 郭聪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