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书记省长这一周(7月3日至7月9日)


来源:中国吉林网

“不惜一切代价救治受伤人员”“突出安全生产在全局工作中的极端重要地位”松原市“7·04”城市燃气管道泄漏爆燃较大事

“不惜一切代价救治受伤人员”“突出安全生产在全局工作中的极端重要地位”松原市“7·04”城市燃气管道泄漏爆燃较大事故发生后,省委书记巴音朝鲁、省长刘国中在接报后第一时间作出批示,并连夜赶往松原,在仔细察看事故现场了解救援进度,看望受伤人员后,召开救援指挥部紧急会议。

  7月5日,省委、省政府立即在长春召开全省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议,迅速贯彻国务院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精神,按照巴音朝鲁书记要求,对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推动、再落实。

  7月3日:会见

blob.png

  7月3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巴音朝鲁,省长刘国中在长春会见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艾力更·依明巴海。

  巴音朝鲁希望艾力更·依明巴海和全国人大环资委各位领导,一如既往地支持我们做好生态建设各方面工作,让吉林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

  7月4日:现场指挥

blob.png

  7月4日14时45分,松原市宁江区繁华路巷路施工过程中造成燃气泄漏,燃气公司抢修施工时发生爆炸。经核实,事故共造成5人遇难,89人住院治疗,其中14人重伤。

  事故发生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务委员杨晶,国务委员王勇先后作出批示,要求相关部门妥善做好伤员救治安抚工作,查明事故原因,严肃追责,严防此类事故发生。

  省委书记巴音朝鲁、省长刘国中在接报后第一时间作出批示,并赶到省应急办视频连线指挥救援,要求尽最大的努力,不惜一切代价救治受伤人员。

  随后,巴音朝鲁、刘国中一行连夜赶往松原,在仔细察看事故现场了解救援进度,看望受伤人员后,召开救援指挥部紧急会议。

  巴音朝鲁要求,全力做好伤员救治工作,千方百计减少因伤死亡、致残的人数。继续进行搜救工作,确保覆盖到位。做好受伤人员和遇难者家属善后和安抚工作。组成联合调查组,迅速查明事故原因,对责任人要依法依规严肃处理。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及时公开透明地向社会发布信息。松原市要在全力做好事故处置和伤员救治的同时,迅速在全市开展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工作。各地各部门要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7月4日:会见

  7月4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国中和省政协主席黄燕明在长春会见了以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陈锡文为组长的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专题调研组。

  刘国中说,国家实施玉米收储制度改革以来,吉林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着力推动改革落地,玉米收储制度改革取得预期成效,粮食收购工作总体完成。希望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继续给予关心支持和有力指导。

  7月5日:会议

blob.png

  松原市“7·04”城市燃气管道泄漏爆燃较大事故发生后,7月5日,省委、省政府立即在长春召开全省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议,迅速贯彻国务院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精神,按照巴音朝鲁书记要求,对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推动、再落实。

  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安委会主任刘国中出席会议并讲话。

  就深刻汲取教训、进一步做好全省安全生产工作,刘国中强调,一要突出安全生产在全局工作中的极端重要地位。

  二要全领域、全流程、全天候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三要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

  四要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基础保障。

  五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教育。

  均据《吉林日报》 吉网 吉刻APP记者 王小野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