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中国“汽车城”发力新能源车引车企竞相合作


来源:中国新闻网

19日,中国北京一家新能源汽车市场运营机构中能万源在长春发布最新项目。中能万源吉林省分公司总裁刘胜军表示,有信心让新能源汽车在这个中国的“汽车城”发展壮大。

中新社长春4月19日电(记者李彦国)19日,中国北京一家新能源汽车市场运营机构中能万源在长春发布最新项目。中能万源吉林省分公司总裁刘胜军表示,有信心让新能源汽车在这个中国的“汽车城”发展壮大。

吉林省是中国的汽车大省,坐拥新中国汽车工业“长子”一汽集团的省会长春市更被誉为中国“汽车城”,大众、奥迪、丰田等世界知名汽车品牌均在当地设有合资企业。

近几年,中国官方接连出台新政,推广新能源车的应用。长春市也在极力引进新能源汽车相关产业。在该市最新推出的一份面向全球的“招商计划”中,新能源汽车及汽车零部件被列为招商重点产业。

官方的推动吸引众多车企竞相寻求合作。在长春新区,已有企业投建新能源汽车项目生产基地和年产30万套(18GWH)动力电池研发、生产基地,预计今年将完成整车、动力电池工厂全部土建工程及项目一期设备安装调试。在长春经开区,中盈志合镍氢宽温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生产基地项目也于数日前动工。

在这一系列新能源汽车合作项目中,最为引人关注的当属奥迪股份公司与中国一汽新近签署的“十年商业计划”,其中,新能源车型及其相关的服务领域成为今后合作中新的重点。(完)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