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砥砺奋进的五年 一个村子正在彻底改变


来源:新文化报

靖宇县花园口镇仁义村位于靖宇县东南部,距花园口镇政府所在地20公里,辖两个自然屯,分别是仁义屯和果园屯,全村164户、408人,2015年人均纯收入4300元。2015年贫困人口72户、127人,贫困人口人均纯收入2694元。

新文化讯(记者陆续)靖宇县花园口镇仁义村位于靖宇县东南部,距花园口镇政府所在地20公里,辖两个自然屯,分别是仁义屯和果园屯,全村164户、408人,2015年人均纯收入4300元。2015年贫困人口72户、127人,贫困人口人均纯收入2694元。

一年多来,在包村领导、包村部门和县委县政府的支持下,仁义村种植、养殖产业项目齐头并进,水电路房等基础设施彻底改善。通过脱贫攻坚,该村贫困户精神面貌发生了彻底改变。

花园口镇仁义村由省民政厅负责包保,由扶贫工作队常态化驻村。2016年实施产业项目。县财政、扶贫投资230万元,为仁义村发展黑果花楸、蓝莓956亩。由省民政厅投资10万元,为仁义村8户贫困户11人发展养蜂120箱,今年户均增收达5000元。由省民政厅投资2万元,为仁义村5户贫困户13人发展香瓜20亩,今年户均增收1万元。由县移民办投资16万元,扶持仁义村19户35人(贫困户7户11人)种植大果榛子50亩,三年后进入盛果期,年可实现收入25万元,贫困户人均增收2000元。县移民办投资135万元,与吉林农大合作新建120亩蓝莓繁育基地,每年向仁义村交5万元增加集体经济收入。2016年,仁义共有12户24人申报了种植和养殖类产业项目,奖补资金发放后,人均增收1500元以上。

2017年按照县扶贫总体安排,人均3000元的因户施策产业种植项目共涉及蓝莓、大果榛子、天麻、贝母、黑木耳五大产业项目。同时在基础设施项目和民生改善项目等方面也在加强推进。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