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男子当街虐猴遭众怒 四平民警乔装打扮擒获虐猴者


来源:中国吉林网

7月15日,一名女大学生向四平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报警,在铁东商业城后门一名操外地口音的男子,在耍猴表演时疯狂虐待猴子。

7月15日,一名女大学生向四平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报警,在铁东商业城后门一名操外地口音的男子,在耍猴表演时疯狂虐待猴子。

接到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把情况转给四平市林业公安局野生动物保护协会。该协会负责人米实马上与报警的女大学生取得联系。女大学生随即用微信把耍猴人虐猴视频发给米实。在视频里,耍猴人把猴子像摔衣服一样摔来摔去,猴子被摔得死去活来,很多观众都看不下去了。在确定耍猴人的行为确为虐待国家二级野生动物事件后,米实立即带领另外一名民警着便装前往耍猴人经常表演的地方展开布控。

10点50分,几经排查之后,米实和民警终于在铁西步行街发现了这名虐猴人。两人及时采取行动,成功控制住了这名虐猴人,当场缴获三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猕猴。随即,虐猴人被带到林业公安局进行讯问。该人承认了虐待猴子的全过程。同时,民警们还了解到虐猴人姓李,家住河南省新野县,是一名职业耍猴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保护法》,随意虐待野生动物,警方有权拘留施虐者,轻者可口头斥责,重者将施加拘留看守,甚至可永久驱逐此地域。考虑到三只猴子是李某合法办理驯养的,外人喂养不进食,容易造成猴子死亡事件发生,加之其患病,林业警方决定将其永久驱逐四平。

目前,虐猴人李某及其同伴已经乘车返回河南。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