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男子违规买散装汽油不成 殴打女加油员被刑拘


来源:新文化报

为了控制和减少公共安全隐患,公安机关针对个人和单位购买散装汽油需实名登记作出明文规定。近日,王某欲违规购买散装汽油,被女加油员拒绝后,竟然暴力殴打女加油员。长春警方高度重视此案,经专案调查,将王某抓获并依法刑事拘留。

新文化讯(记者苏杭通讯员赵金石) 为了控制和减少公共安全隐患,公安机关针对个人和单位购买散装汽油需实名登记作出明文规定。近日,王某欲违规购买散装汽油,被女加油员拒绝后,竟然暴力殴打女加油员。长春警方高度重视此案,经专案调查,将王某抓获并依法刑事拘留。

今年6月29日19时许,王某拿着前几日办理的购买散装汽油的实名登记小票,来到长春市二道区众诚连锁吉兴加油站准备加油。值班女加油员刘欢严格执行当天登记当天用、隔天加油要重新进行登记的相关规定,拒绝为王某加油,王某恼羞成怒将女加油员打伤。

接到报案后,长春市公安局二道分局杨家店派出所迅速开展调查,从查缉车辆入手锁定犯罪嫌疑人,7月5日,民警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

经讯问,王某对欲违规加油并殴打女加油员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面对被刑拘的惩罚,他后悔莫及。

闻知女加油员因严格执行规定被不法人员打伤的消息后,省公安厅和长春市公安局对她严格履行职责的行为高度赞赏,对她的伤势非常关切。7月9日,省公安厅经文保总队和长春市公安局经文保支队的领导来到医院看望女加油员,对她坚持原则、履行职责、严守规定的作法给予充分肯定,并号召全省、全市相关企业员工都要向她学习,对岗位职责负责,对公共安全负责。

警方提醒:2016年9月22日,吉林省公安厅下发了《关于调整散装汽油购销安全监管工作相关规定的通知》,明确规定:个人购买散装汽油,加油站工作人员需认真核实购油人身份证,如实登记购买人员身份信息和购油信息后方可出售散装汽油。未随身携带身份证的,告知购油人到加油站属地派出所开具身份证明。单位购买散装汽油,需由单位开具介绍信或者证明,加油站如实登记经办人身份信息和购油信息,即可出售散装汽油,单位介绍信或证明由加油站留存。摩托车、燃油助力车加油,取消摩托车、燃油助力车按照散装汽油进行实名登记的,加油站工作人员应当监督摩托车、燃油助力车驾驶员,在加油站指定区域将所购汽油加装到摩托车或燃油助力车油箱内。对油箱加满剩余散装汽油需要使用其他容器带走的,按销售散装汽油规定进行实名登记。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