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周末到长春公园赏百合花


来源:中国吉林网

 7月21日9时许,长春市“幸福长春 温馨公园”系列主题实践活动暨长春公园“幸福长春 百合香飘”开幕式在长春公园百合广场举行。

  7月21日9时许,长春市“幸福长春 温馨公园”系列主题实践活动暨长春公园“幸福长春 百合香飘”开幕式在长春公园百合广场举行。

  百合广场位于正阳街长春公园西门,占地1.4公顷,今年,长春公园对百合广场进行了提升改造,在原有8个百合品种的基础上,新引进了黑魔术、白精灵、红妆、巴赫白等12个百合品种,品种量历年最高。七月的百合广场融入在花的海洋里,百合广场入场口处拥有6座以红色为中心色调的大型花坛,广场核心地带有12座半环型单色百合花花坛,根据技术员王楠楠介绍,这12处花坛采取渐变式手法栽植,相邻花坛中的百合花颜色相近,以渐变式相映呈现。广场石板路两侧栽植红、黄、粉三色百合花溪,外环处3处百合主题花池景观带,10组精心制作的生态型花车景观,还有以天鹅、丹顶鹤、心形、猫咪等造型的11处园林小品点缀在花海中。

  活动现场,游人不仅可以享受到身处花海的愉悦,还能领略到气势磅礴、传统文化浓郁的鼓乐表演、武道表演以及大型歌舞表演。同时,结合百合的独特品质和优雅花语,树立道德榜样形象,传递弘扬美德,长春公园邀请到全国文明家庭获得者刘锦辉家庭,其先后荣获2016年吉林省“最美家庭”、全国五好文明家庭、第二届全国“书香之家”、“吉林好人”等荣誉称号。

  “家庭是人生的第一个课堂,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庭教育最重要的是品德教育,全国文明家庭获得者刘锦辉的示范效力不仅可以给我们带来心灵启迪,更可以激发我们经营好家庭的美好情怀,希望大家都能够培育好家庭,使家成为每一个人心灵的光明港湾。”长春公园园长助理张博说。

  吉网、吉刻APP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长春公园游人公益团队——“公园管家”已达到2500余人,其中“家庭管家”已达到150个家庭,将美丽和谐的文明之风传递到家家户户,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贡献一份力量。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实习生 刘梦 通讯员 田微 文/摄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