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吉林市通报四起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典型问题


来源:中国吉林网

日前,吉林市纪委对4起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典型问题进行公开曝光。这4起典型问题是:

日前,吉林市纪委对4起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典型问题进行公开曝光。这4起典型问题是:

永吉县一拉溪镇松花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杨永祥等人截留国家扶贫资金问题。2010年9月,杨永祥与时任永吉县一拉溪镇松花村党支部委员孙晶、刘万国等人研究决定改变扶贫专项资金中玉米补贴资金使用用途,在发放种粮示范户补贴款后,截留1.3589万元用于支付村招待费。杨永祥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孙晶、刘万国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舒兰市亮甲山乡隆山村原民兵连长兼七社社长王昌截留、违规领取低保资金问题。2009年9月至2015年2月,时任舒兰市亮甲山乡隆山村民兵连长兼七社社长王昌将本社3名低保户的低保折放在自己处保管,在代为领取低保金过程中截留2081元个人占用;2014年11月至2015年8月,王昌在原享受低保待遇的母亲病逝后没有向有关部门上报实际情况,违规领取三个季度低保补助款2115元。王昌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蛟河市松江镇房管所原所长姜喜才等人骗取危房补助款等问题。2012年3月至2013年10月,时任蛟河市松江镇房管所所长姜喜才与松江镇房管所科员马志学伙同姜保等9名农民共同骗取危房补助款14.6万元;姜喜才以申报危房改造不符合条件为由收受改造农户贿赂1.7万元。姜喜才犯贪污罪、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九个月,并处罚金20万元,受到开除党籍处分;马志学犯贪污罪,免于刑事处罚,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桦甸市红石镇白山社区原社区主任孙秀峰伪造资料办理低保问题。2013年,时任桦甸市红石镇白山社区主任孙秀峰收受兴隆村批州社社员王宝臣600元好处费和一条玉溪烟,帮助他人开具假病例办理低保,骗取国家低保金3.19万元。孙秀峰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扶贫领域存在的截留挪用、虚报冒领、弄虚作假等问题严重损害群众利益,影响党和政府形象,侵蚀党的执政基础,必须严肃处理。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举一反三,从中吸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

吉网吉刻APP记者王小野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