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经开区一家运动服饰行因销售假冒耐克运动鞋被查


来源:中国吉林网

日前,长春市工商局接到消费者举报,称在位于长春经开区沃尔玛临河街店地下一层,阿辉运动服饰行临河街店销售假冒耐克运动鞋。为进一步查清案情,长春市工商局对此立案调查,现场查获大量假冒耐克运动商品。经耐克体

日前,长春市工商局接到消费者举报,称在位于长春经开区沃尔玛临河街店地下一层,阿辉运动服饰行临河街店销售假冒耐克运动鞋。为进一步查清案情,长春市工商局对此立案调查,现场查获大量假冒耐克运动商品。经耐克体育(中国)有限公司委托的北京荣达惠泽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人员确认,现场销售的长裤、外衣、半袖运动鞋等商品都存在假冒。

工商执法人员在调查中发现,当事人赵某2017年3月5日与沃尔玛临河街店签订了租赁协议,租赁经济开发区沃尔玛临河街店地下一层2012B1F0001—C号经营服装、鞋帽。进行装修后,于2014年4月2日正式营业,主要经营“耐克”品牌商品,包括运动鞋、运动衣裤。其主要进货渠道是上海锐力健身装备有限公司,并能提供出正规有效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但当事人为了搞廉价换季促销,在明知是假冒“耐克”品牌商品的情况下,依然在到店里推销人的手中购进了带有“耐克”商标的假冒商品。这些假冒产品和正品型号相同,但无论在颜色、商标标识的位置和清晰度方面均存在差异,期间当事人违法经营额达8620元。

吉网、吉刻APP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商标是区别商品来源的标志,代表着商品的质量和信誉,销售侵犯他人注册商标专用权的商品,不仅损害了消费者利益,同样破坏了市场公平竞争的秩序。根据《商标法》有关规定,工商部门对扣押的38双运动鞋、24条长裤、5件外衣、12件半袖予以没收,罚款9000元。

吉网吉刻APP记者栾喜良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