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大图们江倡议”第六届东北亚旅游论坛举办


来源:新华网

7月27日,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大图们倡议”第六届东北亚旅游论坛在珲春成功举办。论坛为期一天,来自联合国和中国、俄罗斯、蒙古、韩国等国的14位嘉宾在论坛上发表演讲,各国主管旅游的

7月27日,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大图们倡议”第六届东北亚旅游论坛在珲春成功举办。论坛为期一天,来自联合国和中国、俄罗斯、蒙古、韩国等国的14位嘉宾在论坛上发表演讲,各国主管旅游的官员、专家学者以及旅游企业负责人数百人齐聚珲春,探讨促进旅游业发展之路。

珲春市委副书记、珲春市市长张吉锋致欢迎词。他说,近年来,珲春旅游业取得了长足发展,接待国内外游客人数和旅游总收入年均增长20%,旅游业正在成为珲春的支柱产业,并展示了良好前景,也正在成为东北亚各国关注的焦点。珲春位于图们江中下游中、俄、朝三国交接地点,是吉林发展的新引擎,东北振兴的新亮点、“一带一路”向北的新起点,面向东北亚的新门户,发展旅游业特别是跨境旅游业具有独特优势和无限潜力。一是独特的区位优势,连三国通五国。二是独特的生态资源优势,85%的森林覆盖率,中国唯一的虎豹之乡。三是独特的政策优势,同时享受沿边开发开放、东北振兴、边疆民族、西部开发等优惠政策。相信在“大图们倡议”秘书处的鼎力支持下,借助“一带一路”的建设的强劲动能,东北亚旅游合作及发展一定会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延边州副州长朴学洙、吉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陈守君、国家旅游局规划司副司长蔡家成、联合国开发计划书“大图们倡议”秘书处主任特格乐德尔、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技术合作部项目主管万娜莎致开幕词。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东北亚旅游融合发展面临的挑战与机遇”,各国专家学者围绕此议题纷纷发表各自观点。吉林大学教授李北伟做了题为《应务实推进图们江三角洲跨国滨海旅游发展》的主题演讲,提出观点:尽快开展图们江三角洲跨国旅游;中俄朝三国合作开发态度积极,图们江三角洲作为跨国旅游目的地的可进入性不断完善;图们江三角洲滨海自然人文景观独特,具有发展跨国滨海旅游的绝佳资源组合;以地铁穿境连接三国毗邻景区,以邮轮串接图们江口海上观光线;组建图们江三角洲旅游跨国公司,三国圈定联通区域实行国际旅游特区管理。

大连海洋大学教授窦博做了题为《大图们东北亚江海游机遇与开发前景》的主题演讲。他提出珲春具有近沿海城市区位优势,位于图们江出日本海位置,具有陆海联动优势,具有滨海旅游的潜力与发展空间,可从自然与人文两方面展开滨海游。珲春可发展度假村、海底隧道、高尔夫球、大型游乐园等项目,打造珲春滨海生态旅游。

万娜莎女士做了题为《全球经济一体化背景下,旅游业的发展是大图们倡议各成员国区域发展的关键》的主题演讲,蒙古环境与旅游部顾问钢苏赫先生介绍了蒙古旅游业的发展,俄罗斯滨海边疆区国际合作与旅游发展局旅游发展处处长伍德维克女士做了题为《滨海边疆区作为俄罗斯的远东地区的旅游中心:跨境旅游和旅游活动》的主题演讲。

来自日本新潟县环日本海经济研究所的蔡圣锡在演讲中介绍了日本吸引中国游客的措施,日本政府提出到2020年访日游客4000万的目标,为此日本政府和民间联手实行了系列吸引外国游客的行动,例如,简化外国游客入境手续,开发具有商业价值的旅游产品,增加宣传力度等。从2013年外国游客1000万人次到2016年增加到2400万人次,其中中国游客在2015年是249万人次,到2016年中国游客以637万人次居外国人来日游客之首。但中国游客过于集中到中国东京大阪等大城市圈,新潟县游客日渐减少,正在努力开发有竞争力的旅游产品,有效宣传,渴望与大图们江倡议各成员国合作。

论坛期间,来自各国的旅游业从业人员就东北亚旅游的开发促进、环日本海旅游发展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本次论坛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大图们倡议”秘书处、吉林省旅游局主办,延边州人民政府协办,珲春市人民政府承办。(杨薇)

责任编辑: 郭聪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