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让水更清岸更绿 大安全面推行河长制


来源:中国吉林网

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日前,《大安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实施工作方案》出台,标志着河长制全面推行。据了解,大安列入市(县)级河长制管理的主要江河共3条,分别是嫩江、洮儿河、霍林河;跨县界湖泊共2

image.png

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日前,《大安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实施工作方案》出台,标志着河长制全面推行。据了解,大安列入市(县)级河长制管理的主要江河共3条,分别是嫩江、洮儿河、霍林河;跨县界湖泊共2个,分别是查干湖和新甸泡;域内湖泊24处。

image.png

大安市委、市政府坚持把落实河长制、推进水生态建设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高位推进。结合地方实际,制定了《大安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实施工作方案》,由市委书记担任市(县)级总河长,市委副书记、分管农业副市长担任副总河长。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担任市(县)级河长,河流所经地和湖泊属地乡镇政府主要领导担任乡镇河长,村委会领导担任村河长。全市还确定了17个市(县)级责任单位,初步形成了总河长、副总河长和18名市级领导同志为市(县)级河长,16名乡镇河长和114名村河长的管护责任体系。主要任务是强化河湖保护管理规划统筹、强化水资源保护与管理、强化江河保护与河湖生态修复、强化水体污染综合防治、强化水域岸线及采砂管理、强化跨界河流断面和重点水域水质监测,强化执法与监管,强化河湖保护管理相关制度建设。还成立河长制办公室,全面提升河湖水域的保护、治理和管护水平。

image.png

2020年底,全市水环境质量初步改善,严重污染水体环境大幅度减少,饮用水安全保障水平进一步提升,水生态环境实现好转,努力实现河湖水域不萎缩、功能不衰减、生态不恶化,到2030年底全市水环境质量得到明显改善,水生态系统功能初步恢复。河畅、水清、岸绿的美好图景将变为现实。

吉网吉刻APP 通讯员安新轩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