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吉林市通报六起责任追究典型问题


来源:新文化报

日前,吉林市纪委监察局对6起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典型问题进行公开曝光。

新文化讯(记者陆续)日前,吉林市纪委监察局对6起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典型问题进行公开曝光。

1.吉林市高新区建设管理局局长胡楠等因工作失职导致污水处理厂未投入运行受到责任追究问题。2017年2月10日,高新区管委会下达了新北污水处理厂及管网工程的工作任务,限定新北污水厂2017年5月1日前正式投入运行,配套管网随道路工程同步建设。由于高新区建设管理局局长胡楠、新北区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韩圣、新北区投资有限公司工程部部长孙林监管督促不力,导致新北污水处理厂至今没有正式运行,管网建设任务未能全部完成。胡楠、韩圣、孙林分别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2.中新食品区国土资源局局长李明辉等因工作监管失察造成违规发放采矿许可证受到责任追究问题。2015年5月8日,中新食品区在答复永吉县国土局《关于岔路河镇马屯沙石场采矿延续征询意见的函》的过程中,相关部门把关不严,造成在没有环评手续的情况下办理了《采矿许可证》,中新食品区国土局、环保局、安监局未尽到监管责任,存在失察问题。中新食品区国土局局长李明辉受到行政警告处分,中新食品区环保局局长冯冲、时任分管环保工作的中新食品区安监局副局长李克明、时任分管安监工作的中新食品区安监局副局长石光受到通报批评。

3.吉林市丰满区江南林场党支部原书记、场长陈建伟因工作失职造成国有林地被破坏、侵占受到责任追究问题。2008年至2013年期间,江南林场辖区发生多家非法侵占林地、破坏林地案件,共侵占国家重点公益林林地106773平方米,江南林场对破坏侵占行为处置不力。时任江南林场党支部书记、场长陈建伟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4.磐石市明城镇原副镇长苏建军因工作失职瞒报钢铁产能受到责任追究问题。2010年12月和2013年6月,时任明城镇副镇长苏建军瞒报吉林恒联精密铸造科技有限公司钢铁产能,规避污染排放相关规定,造成不良影响。苏建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5.舒兰市林业局舒兰林场原场长王绍俊等因工作失职致使森林资源遭到严重破坏受到责任追究问题。2001年7月至2014年4月,沙河水库水源地区域内的毁林开垦问题突出,水源地周边的涵养林遭到滥砍盗伐,保护区内乱砍乱伐、开荒种地十分严重,森林覆盖率逐年降低,造成严重的水土流失,水质净化和水源涵养能力大大减弱。时任舒兰林场场长王绍俊受到行政警告处分,时任副场长王利军受到行政记过处分,时任环城林业工作站站长姜林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6.桦甸市国土局土地收购储备中心原主任郭树臣违规办理国有建设用地挂牌出让审批手续受到责任追究问题。2011年11月,时任桦甸市国土局土地收购储备中心主任郭树臣,在松花江三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缓冲区内,违规为如意山庄办理国有建设用地挂牌出让审批手续。郭树臣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