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珲春东北亚国际美食节嗨翻夏天


来源:新华网

紫菜包饭、花样打糕、烤羊排、麻辣小龙虾!钢琴曲、朝鲜族歌舞、俄罗斯歌舞、阿里郎组合的劲歌!更有用延边黄牛肉烤制的百米大串免费品尝!从7月27日到31日,在珲春世纪广场举行的东北亚国际美食节吸引了20万

紫菜包饭、花样打糕、烤羊排、麻辣小龙虾!钢琴曲、朝鲜族歌舞、俄罗斯歌舞、阿里郎组合的劲歌!更有用延边黄牛肉烤制的百米大串免费品尝!从7月27日到31日,在珲春世纪广场举行的东北亚国际美食节吸引了20万人次参与。珲春人扶老携幼、全家出动,品美食、赏歌舞,更有上万外地客人令宾馆爆满,饭店满堂,一个美食节,嗨翻了珲春盛夏。

美食节上最吸引人的就是百米大串。7月27日晚,这个由300多斤延边黄牛肉串成的百米大串从串肉开始就吸引了无数市民。烤制肉串的炉子和钎子都是特制的,火源采取电烤,环保卫生。200多名志愿者用了一个多小时才串好肉,又用了30多分钟烤好了串,整个过程吸引了众人围观。当香气四溢的牛肉大串分成一盘一盘,供市民免费品尝时,人群中不时发出赞叹声“太好吃了!”大家争相品尝,不到几分钟,百米大串就被一扫而空。

“我们经常来珲春,牛肉大串是必吃的,珲春牛肉特别香,味道特别好!”几个俄罗斯游客品尝后啧啧称赞。

在整洁的摊位上,各种美食看着就让人垂涎欲滴。粉色、绿色、黄色和白色的打糕被制作成花朵形状,刚做好的日本寿司摆放整齐,冒着热气的小龙虾鲜红火辣,各种口味的紫菜卷一排排好看又好吃,不停翻转的烤羊排冒着诱人的香味,老板一边翻动一边把烤好的羊肉切成一片一片装盘出售……

“这个打糕咋那么好看呢,都舍不得吃啦!”

“这个烤羊腿好香啊!来一盒!”

“这个俄罗斯提拉米苏只要9块9啊,好便宜啊!”

几乎每个摊位前都围满食客,几乎每一盘美食端出来都一扫而空。

没有油炸,没有油烟,没有满地垃圾,没有四处油污,珲春的这个美食节,看着那么干净、吃着那么放心。

“我们第一次参加这种美食节,准备了两大锅食材,没想到不到一小时就卖光了!不够卖!没想到这么火!”一家参加美食节的烤肉店老板说。

珲春旅游和服务业促进局副局长刘成华介绍,珲春的美食非常有代表性,一个是海鲜,珲春临近海域,海鲜新鲜、无污染。本地特色就是珲春牛肉串,因为珲春是延边黄牛最大的养殖基地,通过百米大串活动,希望打出珲春牛肉大串的品牌。

“我们考察了很多地方的美食节,都是油炸食品,油炸臭豆腐啊什么的,烤串用的都是鸭肉,满地垃圾,卫生特别差。我们这个美食节,追求三个特色,健康、环保、绿色,食材环保,环境卫生,为此动用了100个延边大学志愿者,保证垃圾落地一分钟内必须清理。同时是真正的国际化,我们邀请了日本、韩国、蒙古国,他们把食材、设备、人员从外国带回来,非常有特色。”刘成华介绍。

28个美食展位,16个特产展位,8个旅游商品推介展位。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连演四晚,俄罗斯民间歌舞团,蒙古国歌舞,儿童专场,延边歌舞团专场,珲春籍著名钢琴家汪洋的钢琴独奏,阿里郎组合队长的现场劲歌,连续四个夜晚,整个珲春沉浸在一片歌舞酣畅、美食飘香的欢乐海洋中。珲春各大宾馆也出现了一床难求的局面,近一万个床位爆满,来珲春欣赏“一眼望三国”美景的游客们,傍晚时分到美食节品尝美味,不虚此行。

此次美食节是珲春首次尝试,获得百姓认可后,珲春计划每年夏天都举办这种美食节,丰富群众业余生活,吸引外地游客来珲春品美食、赏美景。(杨薇)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