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江城一新装修饭店夜里起火 暂无人员伤亡


来源:新文化报

15日夜间,吉林市解放北路附近一家肉串店突发大火,现场浓烟滚滚,火光冲天。事发时,饭店还有顾客就餐,顾客纷纷从一楼后门、后窗逃生,附近居民被疏散。消防官兵赶到后将大火扑灭。目前,具体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新文化吉林讯(记者李洪洲)15日夜间,吉林市解放北路附近一家肉串店突发大火,现场浓烟滚滚,火光冲天。事发时,饭店还有顾客就餐,顾客纷纷从一楼后门、后窗逃生,附近居民被疏散。消防官兵赶到后将大火扑灭。目前,具体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现场:肉串店起火殃及三车

“饭店突发大火,群众刚开始还在围观,一听说有液化气罐,撒腿就跑。”当日夜间,有网友在微博、微信上爆料此事,并发布多个现场小视频。通过视频可见,涉事肉串店的门脸火光冲天,现场浓烟滚滚,不时有居民跑出。事发时,附近居民还用盆接水进行扑救,但火势越来越大,该饭店牌匾及二楼过火,附近居民只好拨打119电话求助。消防官兵迅速赶到现场,当晚就将大火扑灭。

16日早上,新文化记者来到事发现场,起火饭店门前拉起了警戒线,消防工作人员正在现场调查起火原因。该饭店共两层,面积大约百余平方米,楼上是居民住宅。饭店二楼的牌匾被完全烧毁,只留下铁架子,空调等设备成空壳,外墙保温设备被烧没。

受火灾影响,该饭店门前三辆车被殃及。其中一辆白色轿车的后半部过火严重,后风挡玻璃碎裂,后轮爆胎。另外两辆轿车不同程度受损。

居民:穿着内衣逃生

“我当时正在熟睡,突然听到外面‘噼里啪啦’的响声,随后就听到有人喊‘着火了、着火了!’我一抬头,原本漆黑的天红彤彤的,我走到窗户跟前一看,把我吓坏了,火苗都蹿到四楼了。”一位附近居民描述事发经过时仍然心有余悸。她坦言,当时只穿着内衣,来不及拿家里的贵重物品就往楼下跑。后来,该楼居民纷纷疏散到楼下。

“当时饭店还有顾客吃饭,起火点就位于饭店牌匾处,刚开始有几个人捂着口鼻从正门跑出来,后来火越来越大封住了饭店前门,大家就从饭店后门和后窗逃生。”一位现场目击者说。

消防:抢出多个液化气罐

接到报警后,吉林市公安消防支队出动数十名消防官兵和10余辆消防车。消防官兵从多个角度使用水枪进行扑救。由于附近也有饭店正在营业,为防止发生危险,消防官兵从饭店内抢出多个液化气罐。

另据该饭店工作人员介绍,该饭店门脸是新装修的,才一个多星期,起火原因疑因电路故障。事发后,饭店工作人员组织顾客立即逃生,事故中没有人员伤亡,“一楼损失较小,二楼过火面积很大,烧坏了很多物品,具体损失还在进一步统计。”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