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吉林市雾凇中路十余辆车被砸


来源:新文化报

16日一早,在吉林市雾凇中路上,多名车主发现,停在路边的爱车被人砸坏了车窗。该小区居民称,已经发生多起类似事件,希望该路段能尽快安装治安监控设备。

16日一早,在吉林市雾凇中路上,多名车主发现,停在路边的爱车被人砸坏了车窗。该小区居民称,已经发生多起类似事件,希望该路段能尽快安装治安监控设备。

现场:10余辆车车窗被砸

王先生家住雾凇中路附近的小区。16日早上8点,他要开车上班,来到自己的爱车跟前,突然发现副驾驶一侧的车窗玻璃被砸碎了。“我在附近一走,发现多辆车的车窗被砸了。”王先生立即拨打电话报警。在民警赶到之前,他找到留有挪车电话的被砸车辆,通知了部分车主。

被砸车辆均停在该路段南侧路旁的停车位内,包括越野车、轿车和面包车等。车辆都是右前车窗被砸,还有被硬物撬过的痕迹,碎裂的车窗玻璃被扔在副驾驶一侧的地面上,其中两辆车有被撬痕迹,车门与车窗之间出现明显缝隙。一些被翻出的物品被放在副驾驶座位上。

经现场初步统计,在大约50米距离内,10余辆车被砸。

曾发生过类似事件有车主已被砸3次

“车里没放啥值钱东西,小偷偷不到啥,我还得花钱换玻璃,太可气了。”被砸车主崔女士说,这些被砸车辆大多是附近绿地卢浮公馆小区居民的车辆,由于此处距离小区较近,路边又设有停车位,许多车主便选择将车停放在此。在被砸车辆南侧是一条宽约5米的绿化区,多为树木和草丛,再往南便是一排较高的围挡,夜里,此处停车区域的副驾驶一侧会比较阴暗,行人又少,嫌疑人在此作案时,很难被发现。

“除了车窗被砸,有的车连轮胎都被人卸走了,我每天把车停在这,总是提心吊胆的。”崔女士说,在此之前,类似事件发生过至少3起。

“这次是我家车第三次被砸了,虽然没丢什么贵重物品,但光是换玻璃也花不少钱了。”车主张先生说,第一次被砸后,大家都不往车内放贵重物品,但之后还会出现被砸情况。“我问了其他车主,大家都没啥太大损失。但据我所知,还有一个居民的车也是被砸了三次,第一次被砸时丢了行车记录仪,之后没丢东西。”

居民希望安装治安监控

对于屡次出现这种情况,附近居民表示,此处没有治安监控,这给警方破案带来一定难度。希望有关部门能在此路段安装治安监控设备,对不法分子起到震慑作用,也有利于警方破案。

目前,警方已经介入,并记录了居民提出安装治安监控的诉求,此案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