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吉林市所有幼儿园9月将开展防拐骗活动


来源:新文化报

近日,吉林市公安局船营分局向阳派出所联合辖区一个幼儿园,由民警乔装人贩子“拐骗”幼儿,给孩子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防拐骗课。

新闻回放:近日,吉林市公安局船营分局向阳派出所联合辖区一个幼儿园,由民警乔装人贩子“拐骗”幼儿,给孩子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防拐骗课。

对8月9日至15日期间,向阳派出所与辖区的幼儿园联合组织防拐骗演练的行为,其他幼儿园均表示认可,并提出合理建议。另外,吉林市教育局要求全市幼儿园,在9月份开展丰富多彩的防拐骗教育活动,提高全社会对防止幼儿被拐骗的意识。吉林市幼儿园副园长张文君表示支持,“我们园也会请家长扮演陌生人,开展类似的演练活动。目的其实主要是防止孩子在校园外和家外被拐骗。”

吉林市船营区教育幼儿园园长邓涵月提到应及时跟上后续的疏导和教导。“三四岁的孩子已经有一定的认知能力了。演练之后,告诉他们是检验学习效果的,孩子们会懂的。不会产生心理阴影。”

“我们学校使用的接送卡,上面有照片和公章,凭卡接孩子。”张文君介绍,吉林市幼儿园还引进了安全访客系统。如果有人到幼儿园,可以通过这个系统查询身份并留下记录。如果接走孩子,还需要在电话和家长沟通基础上,再留下身份证,以后由家长转交。

“我们现在有的幼儿园已经使用了智能考勤登记系统,可以进行人脸识别,关联到其身份信息和违法记录信息。有的幼儿园使用智能终端,通过手机进行现场识别。防拐骗应该靠科技和制度,而不能靠孩子自己。”吉林市教育局安全处处长才永明说。新文化记者李洋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