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尘封于大山深处的关东记忆:鹿圈子村


来源:新华网

鹿圈子村坐落在吉林省通化县东来乡,长白山南麓。距通化市35公里,东接白山市,南接集安市,是东北黄金旅游线路,长白山、集安、丹东公路必经之地。这里生态保护好,具有明显长白山区的地貌特征,泉水一年四季流淌

鹿圈子村坐落在吉林省通化县东来乡,长白山南麓。距通化市35公里,东接白山市,南接集安市,是东北黄金旅游线路,长白山、集安、丹东公路必经之地。这里生态保护好,具有明显长白山区的地貌特征,泉水一年四季流淌,清澈甘甜,不仅有蘑菇、山葡萄、圆枣子、棒子、山梨、山里红,还有林蛙、野猪、狍子、野兔、野鸭、野鸡等野生动物。

鹿圈子村民风淳朴,环境优美,一座座农家院娴静而丰腴,小街向西有一条岔道,逶迤且细长,一条溪水像丝带挂在山腰,村民们过着简单幸福依山而居的生活。同时,这里还可以看到东北“八大怪”的印记,低调地封存着关东的记忆。每到春、夏、秋三个季节,就会有画家、学生来这里写生。

当地人陈国松高高兴兴地买鞭炮准备过年。王薇摄

陈年的烛台。王薇摄

村民吴玉芳正在准备年货,包黏豆包。这是东北八大怪之一,吉祥喜庆粘豆包。王薇摄

东北八大怪之一,养活孩子吊起来所用的摇篮。王薇摄

东北八大怪之一草皮房子篱笆寨,烟囱安在墙根外。王薇摄

东北八大怪之一草皮房子篱笆寨,烟囱安在墙根外。王薇摄

放在炕上装衣物的小柜子,简称炕柜。王薇摄

关东记忆--传统生活工具。王薇摄

生活。王薇摄

谭云明和外孙在在看家谱。王薇摄

装粮食用的斗和其他盛具。王薇摄

村民脸上都露着幸福的笑容。王薇摄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