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松原机场10月正式通航


来源:新文化报

松原机场项目始建于2008年,今年8月中下旬进行行业验收和机场开放许可验收,10月份正式通航。航线初步拟定为:松原-天津、松原-青岛-上海、松原-大连、松原-沈阳-三亚。

新文化讯(记者陆璇)松原机场项目始建于2008年,今年8月中下旬进行行业验收和机场开放许可验收,10月份正式通航。航线初步拟定为:松原-天津、松原-青岛-上海、松原-大连、松原-沈阳-三亚。

松原机场项目截至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7.78亿元。

据了解,松原机场本期按4C级标准建设。跑道全长2500米,宽45米,厚0.38米,可满足B737、A320同类及其以下机型起降;停机坪设有5个停机位;旅客航站楼建筑面积4013.85平方米;设计年旅客吞吐量40万人次,高峰小时起降飞机5架次;机场消防应急救援与医疗应急救护按6级备勤。总投资7.8417亿元,占地面积156.5758公顷。

负责人介绍称,2015年7月松原查干湖机场开工建设,7月20日,天津航空试飞机组完成试飞工作,8月4日完成松原机场监视性校验飞行,并获取报告,8月9日,获得了民航东北局质量监督总站关于同意该工程提交行业验收的报告。同时,顺利通过了松原市消防支队消防验收,8月11日正式将行业验收申报资料上报给民航东北局行政审批中心,已正式受理。

机场总体规划方案遵循“一次规划、分期建设、滚动发展”的原则。分期建设的规模将满足机场所辐射地区的航空发展需求,并强调各功能分区相互协调、合理高效。近期规划将力求可操作、方便实施,并为机场远期发展留有充足的空间,具有较强的灵活性,便于机场分期扩建和等级提升,有利于地方经济可持续发展。

松原机场项目的实施,将彻底改变松原没有机场的历史,解决了松原市大交通的短板,使松原形成铁路、高速公路和航空运输相结合的大交通格局,必将对松原市的经济、社会事业、民生建设以及旅游产业的发展起到积极推进作用。

预计,松原查干湖机场2020年实现旅客吞吐量4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000吨,远期目标为2040年实现旅客吞吐量24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9000吨。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