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延边州抗洪胜利纪念碑在图们市揭幕


来源:中国新闻网

8月25日上午,延边州抗洪胜利纪念碑揭幕仪式在图们市图们江广场举行。延边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图们市委书记尹成龙,延边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相镇,延边州政府副州长冯涛,延边州政协副主席李忠文,延边州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赵成秀出席开幕式,图们市党政领导和驻图部队官兵,机关干部,学校师生及群众代表等近820人参加揭幕仪式。仪式由图们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李强主持。

中新网吉林新闻8月25日电(许传翔)8月25日上午,延边州抗洪胜利纪念碑揭幕仪式在图们市图们江广场举行。延边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图们市委书记尹成龙,延边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相镇,延边州政府副州长冯涛,延边州政协副主席李忠文,延边州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赵成秀出席开幕式,图们市党政领导和驻图部队官兵,机关干部,学校师生及群众代表等近820人参加揭幕仪式。仪式由图们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李强主持。

仪式在庄严而肃穆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延边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图们市委书记尹成龙在仪式上致辞,延边州政府副州长冯涛在仪式上讲话。尹成龙在致辞中指出,抗洪胜利纪念碑的落成,旨在深刻铭记此次防台抗洪取得的不易胜利,大力弘扬和传承“生命至上、忠诚担当、团结奋战、敢于胜利”的抗洪精神。全市上下要坚持以抗洪精神为统领,深入实施“工业立市、开放兴市、旅游活市、文化塑市”四大战略,锐意进取、顽强拼搏,努力开创图们市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为打造宜居、宜游、宜商,具有鲜明民族特色的幸福图们而努力奋斗,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冯涛在致辞中强调,抗洪胜利纪念碑的落成,铭记着全州各族干部群众携手并肩、顽强拼搏抗击洪峰的生死瞬间,镌刻着“生命至上、忠诚担当、团结奋战、敢于胜利”的抗洪精神。砥砺前行、不忘初心,全州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各族干部群众要把抗洪精神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艰苦奋斗、攻坚克难,加快实施绿色转型、开放先导、文化引领、县域突破发展战略,全力推动全州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美丽幸福”美好延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奋斗。

仪式上,延边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相镇、延边州政府副州长冯涛、延边州政协副主席李忠文、图们市委常务副书记王秋菊共同为抗洪胜利纪念碑揭幕。

据了解,延边抗洪胜利纪念碑,是为纪念全州各族人民战胜2016年因“狮子山”台风而引发的百年一遇特大洪水而建,从设计到竣工历时3个月。纪念碑的设计理念融合了“物我一体、阴阳五行、和谐唯美”的中华哲学思想与美学理念,并侧重现代构成主义的艺术审美,使纪念碑整体看上去气势宏伟且庄严肃穆,集中展现了延边全州各族群众“生命至上、忠诚担当、团结奋战、敢于胜利”的伟大抗洪精神。

抗洪纪念碑是由塔身、底座、平台三部分组成,设计高度为16米,寓意着全州人民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战胜洪水的时间为2016年。塔身外形设计灵感来自于台风。塔身上部以钢架为主、用钢板包裹造型而成,形状似镂空椎体立柱,其中镂空部分代表口岸,椎体上面镌刻着图们标识。塔身上部喻意着图们是一个现代、开放、发展的城市。塔身下部是纪念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以青铜材质用铸造工艺制作而成,长6.5米、宽4米、高度为5.5米。正面是在抽象的台风形态中重现了党政军、机关干部、社会各界在党的正确领导下的生动抗洪场面;背面是延边人民群众重建家园的立体画面。底座是由大理石材料建造的长方体组成,正面镶刻着红色的“抗洪胜利纪念碑”朝汉双语14个大字;背面镶刻着纪念碑的朝汉双语碑文,底座长4.5米、宽3.5米、高度为1.5米。纪念碑平台是由花岗岩铺设而成,长10米、宽8米,同时设计了三阶台阶,便于观众近距离参观抗洪胜利纪念碑。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