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汪清男子有高招乘氢气球打松塔 绳子没系好 被大风吹上天


来源:新文化报

原来,尹光利用氢气球浮力将自己升到半空中打松塔,哪成想固定气球的绳子没系好,一阵大风竟连球带人刮到几百米高空。

原来,尹光利用氢气球浮力将自己升到半空中打松塔,哪成想固定气球的绳子没系好,一阵大风竟连球带人刮到几百米高空。

都乐观地面对生活吧,我飞走了。”

———男子在氢气球上一边拍摄视频一边说

结婚一年了,我现在飞到天上不知道能不能安全下来,要是我出意外,你也要坚强活下去。”

———趁着电话还有信号,他给妻子打电话告白

氢气球失控人飞走了

8月28日10时许,汪清县鸡冠派出所接到110紧急警情:鸡冠乡大北村一男子在失控的氢气球上被山风吹走,目前下落不明。接到报警后,鸡冠派出所所长张恩伟高度重视,迅速组织警力赶赴事发地点展开救援。

民警到达事发地点后,从打松塔的工友处了解到事情经过:尹光在山上乘坐氢气球打松塔,固定气球的绳索被大风吹开,氢气球连人带球瞬间被风带上天空,越飞越高,渐渐脱离视线。情况紧急,气球上的男子随时面临生命危险!汪清县公安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召开信息研判会,汪清县副县长、公安局长元龙哲亲自部署营救工作,他要求指挥中心居中调度,形成跨区域、跨部门的警民联动应急举措,调用一切可以调用的资源,尽快营救被困男子。

警民联动全力搜救!

寻找氢气球面临极大的困难和挑战。氢气球直径8米,白色,升到高空中与白云混为一片,肉眼极难分辨。且当时风速很大,风向不定,无法确认氢气球飘走方向,给救援行动增加难度。

鸡冠派出所立即联系联通公司对该男子手机进行定位,指挥中心同时协调天桥岭林区、汪清县气象局等相关部门配合救援。分秒必争,气象、林区分布、定位信息等相关情报陆续汇总到指挥中心,通过研判,初步确定气球飘动方向为汪清县复兴镇。随后,警方查找到氢气球的生产厂家并与之联系。在厂方技术人员指导下,获得了氢气球放气降落的操作方法。

上午11时许,鸡冠派出所得到反馈,该男子的手机讯号恢复,民警立即拨通电话,详细告知氢气球降落操作方法,但信号再次中断。从短暂的通话中,通讯部门对手机进行定位,再次确定了气球飞行方向是汪清县复兴镇。鸡冠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赴复兴镇,公安局指挥中心调度周边警力配合搜救。下午14时许,随着氢气球飘荡2个小时的尹光,在复兴镇金苍村山林的一颗大树上,被复兴派出所所长高新东等人找到并救下。15时许,营救人员将尹光送到复兴派出所,守候的医务人员发现他身上仅有些擦伤,并无生命危险,精神状态良好。

氢气球上

“告白”妻子

在天上飞了2个小时,啥感觉?记者就此采访了尹光。“最开始吓蒙了!寻思这回完蛋了!这可咋下来啊?”尹光告诉记者,自己是鸡冠乡鸡冠村村民,经常帮人打松塔。传统方法是人爬到红松树上,用棍子将松塔击落,但这种方法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经常有人摔伤。听说敦化有人用氢气球打松塔,他就去学习,并花一万块钱购买了这个氢气球。

28日早上,尹光初次尝试在鸡冠乡大北村用氢气球打松塔,没想到大风竟把绳子扣刮开,一起采松子的村民看到他越飞越高,都吓傻了,而他自己也不知所措。氢气球随风飘走且迅速上升,速度极快,“都飞到云彩上去了!旁边就是白云!那风景老美了,可我哪有心情看啊!我说自己一点不害怕,你信不?”尹光称,当时目测垂直高度大概在五百米到八百米之间。手机没有信号,他孤立无援,绝望之际拿起手机对着脚下的群山拍了一段视频并绝望地说:“都乐观地面对生活吧,我飞走了。”

也许是飞过地面信号塔范围,就在尹光绝望到精神即将崩溃之际,接到了民警的救援电话,“警察告诉我怎么降落,我慢慢平静了。”

放下电话,尹光趁着还有信号,迅速拨通了妻子电话,他对妻子说:“结婚一年了,我现在飞到天上不知道能不能安全下来,要是我出意外,你也要坚强活下去。”随后他按照民警告诉的操作方法,打开了氢气球放气口。随着气流不断排出,气球高度逐渐下降,缓缓飘到一片树林中。气球被树枝刮破,挂在了树上。尹光被吊在十几米高的半空中很危险,他试图从气球的吊篮中爬到树上,可跳上树干时却被树枝划伤,困在树干上动弹不得,好在拉网搜山的民警及时发现并救下了他。

汪清警方此次营救行动出动警力40余人,车辆7台,统筹协调8个部门,跨越4个乡镇,奔袭200公里,氢气球飞行的地图直线距离超过50公里,滞空时间将近2小时。从接警到定位再到营救成功不到6个小时。事后,尹光携妻子和家人带着一面锦旗,来到公安机关感谢民警。

公安机关温馨提示,在劳动时要加强安全防范,避免出现“气球飞走”这种危险情况发生。

新文化记者杨威通讯员叶震宇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