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汪洋:中国对外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近四十年的快速发展得益于对外开放,今后无论发展到什么水平都将坚定不移地扩大对外开放。”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汪洋9月1日在长春表示,中国对外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营商环境会越来越好。

9月1日,第九届东北亚合作高层论坛在长春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在作主旨演讲时表示,中国近四十年的快速发展得益于对外开放,今后无论发展到什么水平都将坚定不移地扩大对外开放。中国对外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营商环境会越来越好。中新社记者张瑶摄

中新社长春9月1日电(记者李彦国)“中国近四十年的快速发展得益于对外开放,今后无论发展到什么水平都将坚定不移地扩大对外开放。”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汪洋9月1日在长春表示,中国对外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营商环境会越来越好。

当天,第九届东北亚合作高层论坛在长春开幕,汪洋出席并作主旨演讲。

过去十年,即便受到国际金融危机的严重冲击,东北亚区域内的贸易仍然从1.1万亿美元增长到1.4万亿美元,显示出了强大的生命力。

汪洋表示,东北亚各国经济发展梯度性强,在资金、技术、市场、资源、劳动力等方面各具优势,投资合作的前景广阔,中方愿与各方一道扩大双向的投资合作,共建产业园区等合作平台,构建互利共赢的区域产业链、创新链、物流链,提升区域经济整体的竞争力。

谈及中国的开放政策,汪洋介绍,中国不断拓宽外商的投资领域,多次修订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目前限制性措施只有63条,比2012年缩减了65%。“近期我们还将进一步扩大12个领域的开放,逐步减少银行、证券、保险、新能源汽车、互联网等领域的股比、业务范围、高管要求等方面的限制。”

汪洋表示,中国正不断健全外商投资管理体制,在11个自贸试验区试行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的管理制度,已经取得了显著的成效。设立外资企业的时间由过去一个月减少为三天左右。

汪洋介绍,中国还在实施新的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制度,并不断完善外商投资企业的优惠政策;鼓励外商向中西部地区和东北老工业基地投资;鼓励跨国公司来华设立地区总部,鼓励外资参与中国企业的优化重组;不断强化外资企业合法权益的保护。

“中国对外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营商环境是会越来越好。”汪洋说,中国仍然是最富有吸引力的外商投资目的地。(完)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王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