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交警“许三多”邓天佐入选“中国好人榜”


来源:中国吉林网

他因为工作努力认真,曾数次受到奖励,长春的很多司机都认识他。今年,他继入选“吉林好人榜”后又入选了中央文明办“中国好人榜”。他就是长春市交警支队宽城一中队文职干部邓天佐。

他因为工作努力认真,曾数次受到奖励,长春的很多司机都认识他。今年,他继入选“吉林好人榜”后又入选了中央文明办“中国好人榜”。他就是长春市交警支队宽城一中队文职干部邓天佐。

邓天佐,男,1979年10月出生,长春交警支队宽城一中队的一名文职民警。他现在在人民大街与新发路交会的十字路口执勤,每天面对着繁忙的十字路口和红绿灯,他的眼神专注而坚定,时而转身,时而挥动手臂,动作干练而娴熟,熙熙攘攘的人群和车辆在他面前匆匆而过,他却屹然不动,偶尔看见有行人横穿马路,他会急忙地走到他们的面前,严肃而又礼貌地劝告:“请耐心等待,注意交通安全。”

“当初选择这份工作,就是感觉它的庄严和神圣!”2009年,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面向社会招聘协警,邓天佐应聘成功,也就是从那时开始,这个吃苦耐劳的农村小伙默默在心底筑起了属于自己的交通梦。刚开始上岗,邓天佐才发现一切远没有想象的那么简单。“我是一只笨鸟,所以我更要笨鸟先飞。”邓天佐说,他在发现自己的差距和不足之后,心里很着急,于是他开始认真观察老交警疏导交通的方式方法,利用空闲时间查阅交通资料,实地勘察了解地势路况。就这样,从人地生疏到了若指掌,从忐忑不安到得心应手,邓天佐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就得到了领导和其他同事的认可,更在交通协勤工作中找到了快乐。凭着一份“执着认真、踏实苦干”的精神,在2015年正式成为长春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的文职干部。

在岗多年,无论寒冬酷暑,邓天佐都坚持提前半小时到达工作地点,“我要时刻保证整齐的着装,良好的精神风貌,同时也希望我所在的岗台整洁干净,以崭新的姿态迎接过往车辆和行人的‘检阅’。”

2017年5月份的时候邓天佐被查出来甲状腺癌,刚刚做完手术,只在家中休息了3天,看见同事们为高考勤务特别紧张,主动要求参加执勤,在考场附近维持秩序。邓天佐同志在每件事情上都多要求自己一点儿,认为自己吃点儿苦不算什么,能够为人民服务才是最实在的。

有人说他傻、笨、不会变通,也有人说他是交警“许三多”。岗位虽平凡,责任却重大。邓天佐奋战在这平凡的岗位上,爱工作,恪尽职守不马虎,护送春城人民走进校园、驶进单位、平安归家。邓天佐这样的工作精神,才是这个时代需要的爱岗敬业精神。宽城交警大队也以有邓天佐这样的好同志感到骄傲与自豪。同时,在全大队上下发起了以邓天佐同志为榜样,争做“邓天佐式好交警”的活动。号召全体民警学习邓天佐同志的精神,自觉向邓天佐同志看齐的基础上,组织全体民警结合开展向邓天佐同志学习活动,采取自己找、互相提、上级点、集体议等方式,认真开展纪律作风自检自查活动,引导全体民警自觉整改自身存在的不足之处。

吉网吉刻APP记者王涛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