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拆违建毁绿植 群众反映后立即调整方案


来源:新文化报

新文化讯(记者赵春刚)拆违建却毁了小区绿植,长春南湖新村孙先生对此很不解,小区有人向中央环保督察组反映了此事。“没想到督察组和街道很快就给我们回复了,保留原有绿地,还对损坏的绿植进行补植,

新文化讯(记者赵春刚) 拆违建却毁了小区绿植,长春南湖新村孙先生对此很不解,小区有人向中央环保督察组反映了此事。“没想到督察组和街道很快就给我们回复了,保留原有绿地,还对损坏的绿植进行补植,办事效率真快!”孙先生高兴地说。

孙先生说,前段时间,小区进行了旧城改造工作,很多老旧小区都换了新貌,南湖新村有很多违建,旧城改造需要拆除违建,“为此,执法人员在小区陆续拆除了违建房屋,小区居民也都很支持,可在拆除违建的过程中,小区的一些树木、绿植被毁坏了,小区是老小区,绿植本就不多,毁了的绿植听说要建停车场,这样一来小区的环境就破坏了。”

小区居民李女士说,很多人都反对毁绿植建停车场,居民们表示反对,不久前拆除行动停止了,可绿植仍没有恢复。

为此,有居民向中央环保督察组进行了反映,相关部门派人到小区进行了核实,证实了在拆违过程中确有损坏部分植被的行为。这两天,小区居民得到了回复,重新调整设计方案,不再新增停车泊位或停车场,并且保留原有绿地,同时对拆违过程中损坏的植被进行重新补植。

此外,还对在此过程中负有相关责任的人进行诫勉1人,约谈1人。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