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小区刚铺完的路为啥又挖开了?


来源:新文化报

不吐不快长春市民吴女士反映:我们小区里最近正在进行旧城改造,小区里的路面刚刚铺好,结果最近又因为燃气改造挖开了,为啥互相不能商量一下,这不浪费吗?吴女士是长春市南关区金桥花园小区居民,她说金桥小区好几

方砖路面被挖开,进行燃气改造

不吐不快

长春市民吴女士反映:我们小区里最近正在进行旧城改造,小区里的路面刚刚铺好,结果最近又因为燃气改造挖开了,为啥互相不能商量一下,这不浪费吗?

吴女士是长春市南关区金桥花园小区居民,她说金桥小区好几年一直没物业管理,小区里破破烂烂的。让居民高兴的是,从去年开始,小区里进行了旧城改造,小区里有了很大的改变。最近小区里正在铺修路面,各个楼栋之间正在铺方砖路。吴女士说,方砖路面铺得挺用心的,比起以前的小区路面整洁平整多了。

可这路面还没铺完,有的才刚刚铺完一周,小区里突然又来了一群施工人员,把刚铺好的路面又挖开了。看到这种情况,居民们意见很大,都觉得太可惜了,看着怪心疼的。而且质疑施工方铺路前为啥不能互相商量一下,都觉得太浪费了。

燃气改造挖开新铺路面

刚铺好的路面为啥又被挖开?记者10日上午来到了金桥小区,小区里工人正忙着施工。小区的6栋楼前,有好多工人正在挖沟,工人们说,挖沟是为了进行燃气改造,他们是最近才进入小区的。小区里的一位环卫工人说,小区里的方砖路有的是去年铺完的,有的是最近几天才刚刚铺好的,结果小区里进行燃气改造,所以才又挖开了。

小区居民张女士说,其实,燃气改造的事儿一年前就贴过通知,本以为要进行了呢,后来不知为啥施工没有进行,没想到这个时候来了。

相关负责人:请居民谅解

唐先生是负责金桥小区燃气改造工程的现场负责人,他说,出现现在这样的情况,他们也不愿意看到。他说,金桥小区的燃气管道是十几年的老管道,已经严重老化,被列入了高危险小区。两年前,他们就已提交了燃气改造申请,当时施工的材料、施工队都准备好了,甚至连施工人员都进驻了小区,可就因为小区里的柏油路面刚刚铺完,按照长春市的规定,改造工程就被叫停了。

今年,考虑到管道的老化问题及居民的安全问题,申请再次被提起,一切程序走完,正好赶到了小区进行旧城改造铺路面,但没有办法,燃气改造和别的管道改造不同,涉及居民生命财产安全,必须得改。所以,为了降低施工的损失,他们本想用挖沟机作业,此次全部改成人工作业,能避开方砖路面的都尽可能避开,以降低破坏程度。

由于金桥小区里一共15栋楼,旧城改造工程也还没有彻底完成,他们也和施工方进行了协商,没铺路面的先停下来,让燃气改造工程先施工,这样就能减少损失。另外,对于被挖开的路面,施工一完成便要求市政工程马上恢复,请居民谅解。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