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新区开放与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中外专家建言献策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9月15日电(夏宾)15日,由长春新区管理委员会主办,中国日报社承办的长春新区开放与发展论坛在中国日报社举行。论坛以“规划先行开放振兴”为主题,向中外嘉宾介绍长春新区

中新网北京9月15日电(夏宾)15日,由长春新区管理委员会主办,中国日报社承办的长春新区开放与发展论坛在中国日报社举行。论坛以“规划先行开放振兴”为主题,向中外嘉宾介绍长春新区总体规划与发展现状,共同探讨未来合作,促进长春新区提升对外开放水平。

长春新区是2016年2月由国务院批复设立的第17个国家级新区,肩负着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承载振兴东北、落实长吉图战略重要使命。

五位来自德国、芬兰、新加坡的城市规划专家和国内顶尖学者分别就创新经济、城市规划、东北振兴等一系列热点话题发表主题演讲。

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副院长、研究员李光辉认为,长春要抓住新一轮改革开放的机遇,加快发展开放型经济,建议长春着力在以下方面实现新突破:培育主导产业,创新体制机制;研究复制已有自贸试验区经验,早落地早见效;搭建新的开放平台,积极申请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结合“一带一路”倡议,构建中俄蒙经济走廊的战略支点。

德国国家科学与工程院的大数据团队成员及项目领导奥泰因·赫尔佐格(OttheinHerzog)以案例重点介绍了工业4.0、智慧城市等概念的内涵和德国在相关领域的实践成果,并分享了对中国推进新区建设、工业转型升级、商业模式优化等方面的建议。

芬兰Sweco集团可持续发展及生态城建设首席科学家、生态城建设总经理优瑞·涅米宁(JyriNieminen)从规划目标、创新生态系统、绿色发展等各方面介绍了长春新区,展示了新区秉承可持续发展和科学规划原则,给企业提供了便利环境。

吉林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王君正,中国日报社总编辑周树春应邀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来自印尼、巴基斯坦、西班牙、东帝汶等国驻华使节,企业代表、媒体代表等200余人出席了论坛。(完)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