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男子球场行窃 被打球民警抓现行


来源:新文化报

9月10日一早,杨某再次来到白城市阳光广场和众多排球爱好者一起“练球”,但他的目的并不是健身娱乐,而是盯上了练球者放在一旁的财物,在他盗窃得手准备离开时,先前在场内练球的市民突然一拥而上将其控制住。原来,当时在场内练球的市民中有15人是白城市公安局排球兴趣小组的成员,杨某的举动,早被民警们盯上了。

新文化讯(记者邢阳通讯员程威龙)9月10日一早,杨某再次来到白城市阳光广场和众多排球爱好者一起“练球”,但他的目的并不是健身娱乐,而是盯上了练球者放在一旁的财物,在他盗窃得手准备离开时,先前在场内练球的市民突然一拥而上将其控制住。原来,当时在场内练球的市民中有15人是白城市公安局排球兴趣小组的成员,杨某的举动,早被民警们盯上了。

民警等行窃男子送上门

9月9日,白城市公安局排球兴趣小组利用休息日在白城市阳光广场早训,有群众向民警反映,阳光广场最近发生多起锻炼群众财物被盗案件,怀疑是在附近锻炼的人所为,但并没有更多证据和线索。该排球兴趣小组的成员来自白城市公安局各个警种,阵容可谓“豪华”,白城公安机关一直深入贯彻执行公安部要求的“三打击一整治”专项行动,这一线索引起了民警们的高度重视,他们立刻分工部署,展开侦破工作。

小组成员户政支队副支队长隋晶、政治部宣传处初明调取了附近监控录像,通过大量的前期工作,初步锁定经常出没在附近球场的嫌疑人,并将嫌疑人照片发送至小组的微信群内,要求大家在训练及日常巡逻执勤期间,留意这名男子。

9月10日7点左右,一名黑衣年轻男子出现在训练场附近,简单活动身体后进入了训练区。“就是他!”民警们一对眼神,默契地分散开来佯装训练,但实际上大家都在密切地观察男子的一举一动,并且还安排了专人在远处观察,伺机固定证据。

这名黑衣男子先是和大家一起垫球,过了一会跟大家说要去缠手,便坐在一旁的休息凳上,装模作样地缠手,但实际上一直盯着放在凳子上的一个背包,同时,还“镇定”地和一名市民聊着天,以放松周围人员的警惕,转移大家注意力,并用身体遮挡住一旁的背包,趁大家不备,黑衣男子迅速从一个米黄色钱包内抽出一沓钱后装到了自己兜里,然后又若无其事地在一旁休息,自以为神不知鬼不觉。

随后,黑衣男子对大家说要去上厕所,准备离开现场。实际上,黑衣男子的举动早被在外围观察的白城市公安局政治部教育处处长张鹏宇、巡警支队王雷监控了下来。

准备离开时被警方擒获

见到黑衣男子要离开,王雷立即对场内民警示意进行抓捕。距离黑衣男子最近的邱育松第一时间扑向他,一把将其放倒控制住。

洮北分局刑警大队重案中队中队长王勇、园区分局城南派出所副所长蔡雨生、洮北分局副大队长赵勇哲、民警敖艳秋迅速合围将黑衣男子当场擒获,并在其身上搜查出盗窃赃款,共计280元。

由于非工作期间,众人都没有随身携带单警装备,只能将黑衣男子的鞋带抽出对其进行约束控制。

随后,白城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副主任贺勇调度巡警支队接警,在整个抓捕过程中,白城市公安局政治部宣传处民警程威龙、教育处民警于童在现场拍照固定证据,并留存视频资料。

黑衣男子也被眼前的一幕吓傻了,万万没想到自己行窃竟然偷到了“警察堆”里,在大量证据面前,他不得不承认了盗窃的犯罪事实。

曾因盗窃罪被拘役6个月

随后,嫌疑人被移交白城市公安局经开分局保平派出所。经讯问,黑衣男子交代自己叫杨某。

杨某交代,他毕业于吉林省一所部属重点高校的计算机系,毕业后还曾经打算考公务员。而警方核实之后发现,他并不是那所大学的学生。杨某今年26岁,曾因盗窃罪被白城市公安局洮北分局长庆派出所抓获,后被判处拘役6个月,今年6月刚被释放。据警方核实,从7月开始,杨某在阳光广场篮球场行窃一次,排球场行窃四次,采用的手段都是先和大家一起玩球,打消市民顾虑取得信任后,伺机行窃。

目前,杨某已被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