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市将开展十大重点工作 继续实施旧城改造工程


来源:中国吉林网

4月13日,长春市城市管理工作会议在长春市政府第一会议室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和吉林省《关于深入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改进城市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长春市城

图片12_副本.png

长春市城市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4月13日,长春市城市管理工作会议在长春市政府第一会议室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和吉林省《关于深入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改进城市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长春市城市工作重点任务,动员各方面力量,齐心协力开创长春市城市工作的新局面。

会上,吉网、吉刻APP记者获悉,2017年长春市将在巩固2016年旧城改造提升成果的基础上,开展十大重点工作,力争在年内基本完成三环路以内的旧城改造提升工作。

 一、老旧小区改造工程

将完善基础设施作为老旧住宅小区改造的主要内容,对161个片区的老旧小区进行综合改造,优先解决道路和地下管网破损陈旧老化问题,基本解决老城区二次供水问题,满足老旧小区居民出行和居住的基本需求。

二、市政道路改造工程

对三环内340条市政道路进行维护,按照海绵城市建设要求,扩大使用透水铺装材料范围,减轻对市政排水系统的压力,补充城市地下水。对符合建设标准的街路增设港湾式停靠站亭18个。

 三、公用管网改造工程

净化城市空间,对严重影响城市市容环境的电力和通信架空线实施落地或整理规范,全年计划推进架空线落地92公里。

四、绿化美化亮化改造提升工程

对重点街路、历史文化街区、商圈等进行精品绿化的提升改造,在主次街路、背街小巷、居民小区、单位庭院补绿增植324公顷;合理设置体现城市历史、人文的街头雕塑;对城区主次干道两侧的户外广告、牌匾等进行规范,对城市报刊亭进行更新改造;完善三环路以内的街路、小区功能性照明。

 五、交通基础设施改造工程

拆除三环内影响市容环境、城市安全及交通的违法建筑50万平方米;打开三环内符合条件的小区围墙,打通卡脖路、断头路,推进中心城区巷道建设;完善交通标志牌设置,施划修复停车泊位和交通标线,设置交通护栏。

六、精品街路、精品商圈改造工程

对人民大街、自由大路、西安大路、新民大街等104条重点街路进行高标准规划设计;对黑水路、华正、永春、车百等14个商圈进行综合改造提升。

七、历史文化街区保护修复工程

继续推进北京大街东、西地块和东天街历史文化街区的改造提升工作,加快做好新民胡同、长春拖拉机厂历史文化街区的保护修复工作。

 八、城市窗口改造工程

拆除机场高速沿线非法广告,对机场高速沿线进行高品质绿化,打造机场出入口绿色长廊;对长春站、西客站市政及公用设施进行维护,提升窗口形象。

九、环卫设施更新改造工程

对三环内公厕、果皮箱、垃圾站等设施进行改造提升,提高服务效能。改造公厕235座,果皮箱6000个,移动式生活垃圾转运站189个。

十、夹馅棚户区改造工程

加速推进夹馅棚户区的征拆工作,年内完成50%的棚户区改造工作。

 

吉网吉刻APP记者路丰源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王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