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吉林计划今年底将光纤宽带覆盖到所有行政村


来源:新华网

20日,吉林省内主要通信公司与政府相关部门签署协议,承诺于年底前完成2017年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工作任务。根据协议,今年底吉林省内所有行政村将通光纤宽带,接入能力达到20Mbps以上。

新华社长春9月20日电(记者姚湜)20日,吉林省内主要通信公司与政府相关部门签署协议,承诺于年底前完成2017年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工作任务。根据协议,今年底吉林省内所有行政村将通光纤宽带,接入能力达到20Mbps以上。

当日,“2017年吉林省电信普遍服务试点签约仪式暨‘百日会战’活动启动会”在长春举行。承担本次电信普遍服务建设任务的吉林省移动公司、吉视传媒公司与吉林省通信管理局、吉林省财政厅、吉林省政府采购中心签约,承诺于年底前完成2017年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工作任务。

“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工程是一项战略性公共基础设施工程,能帮助上百万农民群众实现“在宽带上增收、在键盘上奔小康”,对缩小城乡数字差距、带动农村信息消费、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和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具有深远意义。

吉林省内电信运营企业将不断创新农村宽带信息服务模式,及时出台试点城市农村宽带资费方案,给予普遍服务试点地区更加优惠的资费政策。围绕农村百姓,特别是生活困难群众的工作与生活需要,按照分层分级原则,提供精准化、点对点的信息服务,用信息支撑脱贫摘帽,让百姓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

目前,吉林省尚有94个行政村没有通光纤宽带,主要分布在长春、吉林、四平、白山、白城等地。吉林省计划在今年底实现所有行政村通光纤宽带,移动网络广泛覆盖,其中4G网络覆盖率达81.8%。(完)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