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吉林省8月份33人被终身禁驾


来源:新文化报

9月21日上午,新文化记者在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9月全省公安交警部门紧紧围绕“不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创建目标,全力开展隐患歼灭战、路面防控战、宣传攻势战、合成共治战“四大攻坚战”。

 

新文化讯(记者王跃)9月21日上午,新文化记者在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9月全省公安交警部门紧紧围绕“不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创建目标,全力开展隐患歼灭战、路面防控战、宣传攻势战、合成共治战“四大攻坚战”。

9月1日至20日,全省共出动警力6.9万人次,警车1.8万辆次,启动交警执法站159个,设置临时执勤点313个,查处交通违法行为133.6万余起,现场查处交通违法行为51万余起,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和受伤人数同比全面下降,未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形成了大整治、严执法、压事故、保安全的良好势头,有力维护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

一是强力推进隐患歼灭战。

9月以来,共清理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和违法未处理的重点车辆6219辆,其中客车463辆、货车5665辆、危化品运输车91辆,全省公路客车、旅游客车、危化品运输车和重型货车检验率平均为96.64%、报废率为99.09%、违法处理率为86.60%。

二是强力推进路面防控战。组织开展集中统一行动,强化异地用警、交叉互检、严查严处,深入开展农村交通安全大劝导、城市道路和高速公路集中夜查以及每月5日、15日、25日全省交通违法行为统一行动,大力提高现场处罚率,严厉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起到了强有力的震慑效果。坚持公路和城市两个事故预防主战场并重,主动作为,打好城市道路交通事故预防攻坚战,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建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三是强力推进宣传攻势战。多频次开展隐患“大曝光”活动。多媒体联动开展“大矩阵”宣传活动。多层次开展严管执法“大直播”活动。多渠道开展交通安全“大警示”活动。多举措提高重点驾驶人满分教育率。

四是强力推进合成共治战。集中通报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集中通报交通运输隐患、集中推送交通违法信息、集中通报道路安全隐患、加强重点车辆动态监管。

在此次发布会上,交警部门曝光了8月份全省终身禁驾人员名单,共有33人(其中两人两次被终身禁驾)。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